>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首次公布完整合伙人名单:由28人降为27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福布斯中文网

  阿里公布2014财年数据:移动交易额增长394%

  北京时间今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向SEC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在其新版招股书中,一直受到外界高度关注的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名单首次公布。马云、蔡崇信、陆兆禧、彭蕾等27人组成了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团队。

  与阿里巴巴集团首次提交招股书时所披露的有所不同,阿里巴巴合伙人名单在此次披露中由28人降为27人,其中一名合伙人根据该公司合伙人章程实现了使命交接,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

  根据阿里巴巴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目前,阿里巴巴的27个合伙人中,包括22名阿里巴巴集团的管理层(两位合伙人同时兼任小微金服管理职务),以及其他4名小微金服管理层和一位菜鸟网络的管理层。

  根据目前公布的合伙人名单,可以证实,成立于1999年的阿里巴巴集团,已在其高层管理团队中成功的建立了一整套文化传承机制,并由此从创始人文化过渡至合伙人文化,无论是在合伙人构成形式,还是从年龄结构、男女比例上,以及技术人员、专业管理人员和战略决策人员的组成体系上,都实现了该公司文化及价值观体系中最核心的要素:即高度认同公司文化,愿意为公司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竭尽全力,对公司发展有积极贡献,从而“确保公司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的持续发展”。

  名单显示,在阿里巴巴合伙人中,创始人、和公司一同成长起来的管理人员(2004年前进入公司的非创始人管理层)以及从外部引进的专业管理人才大致保持了2:4:4的比例。

  其中,阿里巴巴集团的18名创始人中,有7人进入了阿里巴巴合伙人团队,分别是马云、蔡崇信、吴咏铭、彭蕾、戴姗、金建杭和蒋芳;而在2004年前进入公司,由公司自我培养出来的合伙人共有9位,是陆兆禧、姜鹏(三丰)、彭翼捷(翼捷)、童文红、王帅、吴敏芝、张剑锋(行癫)和张宇(语嫣)。再加上2005年入职的程立,他在博士阶段就开始在阿里巴巴的实习。

  此外,还有11名阿里合伙人是在2004年之后进入公司,系公司从社会各界引进而来的高层次管理人员,涉及财务、法务、技术等各个专业领域。

  在他们当中,最早加入的迄今为止已在阿里工作了近9年,名单中包括樊治铭、胡晓明(孙权)、井贤栋、刘振飞、邵晓锋、Timothy A.STEINERT、王坚、武卫、俞思瑛、曾鸣、张勇(逍遥子)。

  值得强调的是,在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团队中,有将近五分之一的合伙人系技术人员。而27名合伙人中有9名女性,这个比例在中国大型企业中非常罕见。而上述27人名单中有21人都为70后。

  在招股书中,阿里巴巴对合伙人制度的解释如下:合伙人制度的出现是为了保证“合伙人精神、确保公司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的持续发展”,“不同于双重股权结构中用高投票权的股份来集中公司控制权在几位创始人手中,我们的治理结构,旨在体现一大群合伙管理人的愿景”。

  阿里巴巴在招股书中表明,阿里巴巴合伙人的成员,需要在品德、价值观、对公司的贡献等方面符合要求,除了马云和蔡崇信为永久合伙人外,其余合伙人在离开阿里巴巴集团公司或关联公司时,即从阿里巴巴合伙人退休。每年合伙人可以提名选举新合伙人候选人,新合伙人需要满足在阿里巴巴工作或关联公司工作五年以上;对公司发展有积极的贡献;高度认同公司文化,愿意为公司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竭尽全力等条件。

  此外,为了确保合伙人与阿里巴巴股东利益一致,合伙人制度还要求,在作为合伙人期间,每个合伙人都必须持有一定比例的公司股份。

  至于业界关注的董事提名权,招股书中写道,阿里巴巴合伙人将拥有独家提名多数董事会成员的权利,但董事提名候选人,必须在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上获得大部分票数的支持,方可成为董事成员。

  而在合伙人委员会则由27位合伙人中的5位组成。目前包括马云、蔡崇信、陆兆禧、彭蕾和曾鸣。

  对合伙人委员会的产生,阿里巴巴也在其最初的招股书里做出过说明:“每个合伙人委员会的成员在委员会中服务3年,但可以连任多届。对委员会成员的选举每三年一次。每次选举前,合伙人委员会先提名8位合伙人,然后全体合伙人对这8名提名人进行投票,得票最高的五人进入合伙人委员会。”

  此外,阿里巴巴还在招股书中对合伙人的董事提名权、酬金和奖金池、退休与除名等做了说明。

姓名

年龄

性别

加入阿里巴巴(或关联公司)的时间

职务

程立

39

2005

小微金服集团,首席构架师

戴珊

37

1999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客户服务官

樊路远

41

2007

小微金服集团,副总裁

胡晓明

44

2005

小微金服集团,首席风险官

蒋芳

40

1999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姜鹏

40

2000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井贤栋

41

2005

小微金服集团,首席财务官

金建杭

44

1999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

刘振飞

42

2006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陆兆禧

44

2000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

马云

49

1999

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

彭蕾

40

1999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材官,兼任小微金服集团首席执行官

彭翼捷

35

2000

小微金服集团,副总裁

邵晓锋

48

2005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

Timothy A.STEINERT

54

2007

阿里巴巴集团总法律顾问

童文红

43

2000

菜鸟首席运营官,资深副总裁

蔡崇信

50

1999

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

王坚

51

2008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

王帅

39

2003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 

吴敏芝

42

2000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武卫

45

2007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

吴咏铭

39

1999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

俞思瑛

39

2005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曾鸣

44

2006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战略官

张剑锋

40

2004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张勇

42

2007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营官

张宇

44

2004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6/n400917632.shtml report 6134 阿里公布2014财年数据:移动交易额增长394%北京时间今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向SEC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在其新版招股书中,一直受到外界高度关注的阿里巴巴集团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