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烟台葡萄酒博览会“断奶”政府 现场人气不旺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齐鲁晚报

  6月12日上午,第八届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据了解,本次博览会首次尝试政府“断奶”,市场化运作。展馆内,烟台张裕葡萄酒、西夫拉姆酒业、威龙葡萄酒、中粮长城等企业摆出展位。与去年相比,今年博览会比较冷清,展位较去年少了200多个,参展商也少了很多

,人气不旺。不少参展商也吐槽,开展首日,还是头一次看到观众这么少。

  据了解,去年开放了三个展馆,而今年只开放了B馆。今年共有展位400多个,相比去年的648个少了很多。此外,今年参展企业200多家,并且参展企业多以本地葡萄酒商为主,蓬莱产区共50多个酒庄在蓬莱市政府统一组织下参会参展。与此对应的是,今年海外参展商寥寥无几,而在去年的第七届博览会上,有来自法国等世界葡萄酒主产区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吉林等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经销采购商等1.2万多人参会参展,有海外展位186个。

  “今天的人气不是很旺。”参加了多届葡萄酒博览会的烟台正大葡萄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先生说,今年参展规模明显下降,市民也不如往年多。

  参展商烟台金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经理姜晓东说,每年的葡萄酒博览会他都会来,但这一次明显感到人气不旺,参展商也明显减少了。

  一瓶干红拍出3.3万元

  在博览会现场,别开生面的葡萄酒拍卖会吸引了不少市民。10瓶葡萄酒共拍出12.05万元,最贵的一瓶干红更是拍出了3.3万元的高价。

  上午10点50分,拍卖会正式开始。参加拍卖的共10瓶葡萄酒,都来自烟台西夫拉姆酒业有限公司,其中最珍贵的一瓶干红葡萄酒来自法国古老的葡萄园,每株葡萄树的树龄都不低于90年,采摘后在橡木桶内储存8年以上珍品。

  据了解,第一瓶酒以600元的价格成交。随着拍卖的进行,葡萄酒的起拍价也越来越高,进行拍卖的第4瓶是西夫拉姆50年老树干红葡萄酒,起拍价是4000元,最终以7500元的价格成交。而最受瞩目的是最后一款酒,来自法国古老的葡萄园,起拍价2万元,最终以3.3万元的价格成交。

  “这次一共拍出了12.05万元。”山东正和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成交价比预期的高出不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7/n400944462.shtml report 1689 6月12日上午,第八届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据了解,本次博览会首次尝试政府“断奶”,市场化运作。展馆内,烟台张裕葡萄酒、西夫拉姆酒业、威龙葡萄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