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深度触网:旗下“一把手”领衔谋转型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每经网

  尽管目前电商渠道仅占白酒行业总体销售额的1%左右,茅台仍然计划深度“触网”。

  日前,茅台悄然开始组建电子商务公司,将整合旗下子公司现有网络销售平台卖酒。“电商战略是集团坚定确立推进的方向,”昨日(6月11日),茅台集团旗下习酒电商公司副经理王麾在电话

中向记者透露,新组建的电子商务公司第一次董事会已经召开,预计将由贵州茅台副总经理杜光义出任董事长,习酒等集团子公司 “一把手”出任董事等。

  如何整合旗下资源尚未明了,但这样的人事安排足可见茅台对于电商的重视。

  对于茅台此举,白酒行业专家万兴贵评价,这是适应未来竞争的需要,“有益于资源的发挥、扩大销售,同时借自身电商平台也能树立价格标杆。”但他也表示,若想做好电商,茅台还将面临市场、人才、营销思维等新课题。

  电商公司即将挂牌成立

  昨日,记者从茅台集团方面获悉,日前该集团新组建电商公司,并于6月5日召开了第一届一次董事会。会议就电商公司职能、战略定位、主体业务、盈利模式、协同营销、组织架构、岗位设置、员工薪酬进行了讨论。

  此前,茅台的电商业务主要通过旗下各子公司的电商公司来进行。据了解,茅台集团从2010年开始探索电商渠道,2012年中成立了一些子公司的电商公司。专门运作茅台酒和其系列酒产品电商销售的仁怀国酒茅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即是这一时期成立和开始运作的,隶属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后称茅台销售公司),习酒电子商务公司成立也是在这一时期。

  接下来,茅台电商公司将整合集团公司旗下各子公司现有的网络销售平台,采取协同营销的模式,打造成以茅台酒、系列酒、子公司产品销售为主体业务的酒类销售平台。

  “仁怀国酒茅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经从销售公司(办公区)搬出去了。”茅台销售公司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从未来可能的高管配备上,亦可见茅台对于电商公司的重视。“(电商公司)属于集团的子公司,目前还没有注册成立,预计7月1日挂牌成立。”王麾透露,公司的高管组成中,将由贵州茅台股份副总经理杜光义出任董事长,茅台集团副总经理、习酒董事长张德芹等茅台集团旗下酒业公司“一把手”担任董事等。

  万兴贵对此分析认为,在市场新形势下,“这是茅台正谋求转型”,有利于资源的发挥,以及扩大销售,而通过电商平台,也是酒产品“树立价格标杆的方式”。

  茅台电商公司将整合茅台集团旗下资源,目前,除了贵州茅台,还包括习酒、茅台集团保健酒、茅台集团技开公司等子公司拥有电商平台,未来如何整合?电商公司的筹建进程和具体人事安排又是怎样的?记者昨日未能从茅台集团获得回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7/n400947910.shtml report 1922 尽管目前电商渠道仅占白酒行业总体销售额的1%左右,茅台仍然计划深度“触网”。日前,茅台悄然开始组建电子商务公司,将整合旗下子公司现有网络销售平台卖酒。“电商战略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