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市周评:美联储谨慎表态 欧元上扬美元下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1日电(记者有之炘)本周,美联储宣布再度缩减QE购债规模,但美联储谨慎偏保守的表态令市场颇感失望,美元回落至三周以来的低点。借美联储保守表态的“东风”,欧元等非美货币则开启了一轮反弹。

  周三,美联储利率决策会议如市场预期再度削减QE购债 规模100亿美元,使QE3剩余购债规模还剩350亿美元。

  然而,美联储在随后的声明中下调了今年经济增长的预估,从先前预估的约增长2.9%调降至2.1%至2.3%。

  美联储主席耶伦举行记者会后,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在纪录高位,10年期美国国债上升,美元遭遇获利回吐盘的压力。

  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内,尽管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但市场仍在消化美联储基调温和的政策声明,导致美元继续受到市场打压。

  另外,伊拉克局势也加剧了美元的卖压。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叶耀庭表示,市场看到美国对伊拉克目前的战乱似乎束手无策,这也不利于美元走势。

  本周,美元下挫至80.40一线。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则认为,从整体看来,美联储的动作并没有脱离市场预期,并且还是按照既定节奏在行进,因此美元长期升势不改。

  借着美联储保守表态的“东风”,非美货币开启了一轮反弹,其中欧元兑美元一度逼近1.3650。但目前欧元并未摆脱颓势,短期内1.3650估计难以突破。

  英镑兑美元达到1.70上方,创下近六年以来的新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麦卡弗蒂表示,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数据对央行何时升息将有关键影响。交易员称,从图形来看,英镑依然在上涨通道运行,未来可能继续上扬。

  本周,外汇市场的另一个焦点事件为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正式开闸。

  中国央行表示,开展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带来多重利好:一是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英镑直接汇率,二是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三是促进人民币与英镑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四是有利于加强两国金融合作,支持中英之间不断发展的经济金融关系。

  来自首批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做市商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总监叶长远表示:“人民币与英镑的直接交易有助于降低货币兑换成本,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和投资往来。建议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英国企业尽快将人民币纳入业务发展计划,从而最大化地捕捉市场机遇。”

  作者:有之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6/21/c_1111251492.htm report 1987 新华网上海6月21日电(记者有之炘)本周,美联储宣布再度缩减QE购债规模,但美联储谨慎偏保守的表态令市场颇感失望,美元回落至三周以来的低点。借美联储保守表态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