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职场世界杯 你“站”哪个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传统强队西班牙、英格兰在小组赛中便折戟回家。赛场胜负让人难以预料,而职场风云同样变化莫测。职场如球场,任务的完成既需要个人能力的充分发挥,也缺不了团队无缝的合作,更需要每个个体的拼搏精神。球场中有前锋、中场、后卫,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打法。职场世界杯,你站哪个位?

  早先,就有网站调查,根据球场上的位置,对公司的各个部门进行了“对号入座”。

  没有位置怎么办?

  据调查显示,35.8%的职场人都认为自己在公司里扮演着前锋的角色,负责在一线战场冲锋陷阵。由于大家工作内容不同,在公司里扮演的角色也必然有所不同。作为公司最前端的销售,自然充当了“前锋”的作用,将公司各部门的一切努力转化为效益。而研发人员则更多的认为自己扮演着“中场灵魂”的角色,作为发动新一轮猛攻的发动机,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客服人员通常会认为自己是后卫,牢牢保卫着公司的后防线,将各种危机化险为夷。不同岗位之间没有高低之分,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并为之努力,才能更加顺利的取得成功。

  调查中,还有14.3%的职场人悲观的认为自己是板凳队员。对此专业人士指出,职场中难免会有找不到自己位置、发挥不出自己作用的感觉。如出现这样的情况,职场人首先要反思自己为何处于这样的现状,继而分析如何能够改变这种状态。比如是否应该以更积极的心态、更努力的工作证明自己的实力;是否应该和领导进行一次沟通,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项目。至于是否需要通过跳槽改变环境,还需要冷静考虑。

  新人挑战,老人如何应对?

  世界杯小组赛中冷门不断。球场照进职场,传统的足球强队受到了后起之秀的严峻挑战,在职场中处于中流砥柱的80后是否也能够感觉到来自90后的挑战呢?调查显示,超半数职场人认为90后职场人已给80后职场前辈带来挑战。

  在职场中,80后目前开始全面担任中高层管理职位或是业务骨干,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时代的变化,在信息爆炸时代成长起来的90后以其创新意识、锐意进取的态度以及勇于挑战的精神,以凶猛之势渐渐冲击着80后的职场位置。调查显示,总体中超过半数职场人表示,在职场中80后已经开始受到了来自90后的挑战,具体比例为55.2%。

  对比80后和90后对这一问题的选择,这种冲击感80后感受更为强烈。调查显示,超过六成80后职场人表示自己能够明显感觉到来自90后的挑战冲击,比整体职场人的感觉高出7.1个百分点。

  90后的感觉显然没有那么强烈,45.8%的90后职场人表示自己已经能给80后的职场前辈带来了挑战冲击。这一数据远远低于80后职场人自身的感觉,低于80后职场人16.5个百分点,也低于整体职场人的观点9.4个百分点。

  体育竞赛中总有冷门爆出,虽然开始会令人难以接受,但经过冷静的思考,会发现产生冷门的原因确实存在。专业人士指出,在职场中80后依然是中流砥柱,相信能够更好地应对来自90后的挑战,但是同样需要在这个信息爆发的时代学习和接受新知识和新技能。同时,90后职场人虽然开始在职场中崭露头角,但仍旧需要更多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对于他们而言,自信和危机感并存才是生存之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0/07-09/2391984.shtml report 1828 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传统强队西班牙、英格兰在小组赛中便折戟回家。赛场胜负让人难以预料,而职场风云同样变化莫测。职场如球场,任务的完成既需要个人能力的充分发挥,也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