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来西亚改组内阁增六名华裔 廖中莱接替交通部长希沙姆丁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江玮(北京)

  6月27日,马来西亚新任交通部长廖中莱在吉隆坡宣誓就职。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担任代理马来西亚交通部长的希沙姆丁也将结束其“兼职”工作。

  在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以代理交通部长的身份作为马来西亚政府发言人持续向外界介绍搜救行动进展,他也因此成为MH370搜寻工作中最广为人知的一个角色。他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表示,将从6月30日开始移交代理交通部长的工作。

  53岁的廖中莱是执政党第二大党、最大的华人政党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这并非他第一次入阁,他在2008年首次入阁,当时他的职务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在去年的选举中,马华公会因选情惨淡而表示将不在内阁担任任何职务。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组阁时还是为华人保留了交通部长的职位—他并未直接任命交通部长,而是让自己的亲信、国防部长希沙姆丁暂时兼任。

  希沙姆丁表示,工作交接不会影响到搜寻马航MH370客机行动,他的继任者仍将延续之前的努力。廖中莱也表示处理马航MH370失联客机事宜将是他的首要工作。“这是一场悲剧,需要妥善处理。我一定会在这件事情上给予特别的关注。”廖中莱说。

  在2013年议会选举前,当时的马华公会领导层表态称,如果选举成绩不如上一届,马华公会将拒绝所有内阁职务。最终,在马华公会竞选的37个国会议席中,他们仅赢得7个席位,还不到上一次选举所获席位的一半。

  马华公会在去年改选了领导层,新的领导层在今年早些时候推翻了此前不入阁的决定。廖中莱表示:“总理希望看到马华公会代表华人群体的利益,以确保政府能够继续保证国家的团结、和谐和持续发展。”

  “我们很感激有这样的机会。”廖中莱说。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于周三宣布了内阁改组名单,新增了六名华裔内阁成员,其中5人来自马华公会。除廖中莱之外,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出任总理署部长。另外三名副部长分别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李志亮、财政部副部长蔡智勇,以及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周美芬。同样属于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国民阵线的马来西亚民政党也获得一个部长席位,其主席马袖强出任总理署部长。

  作为希沙姆丁的继任者,如何继续处理MH370失联航班事宜,将是廖中莱面临的首要考验。在纳吉布宣布对他的任命后,已经有反对党议员表示,廖中莱需要以更加透明的方式证明自己能够胜任部长一职。

  26日,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和运输安全局局长马丁·多兰在联合发布会上表示,对MH370航班的搜寻将转入新区域,新区域比此前搜索区域更偏南,面积大约为6万平方公里。

  新的搜索区域仍位于根据卫星通讯数据而确定的第七条弧线上。虽然这一区域此前已经经过一轮空中搜索,但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残骸。新的搜寻工作将在水深3000米至5000米之间的海底展开。(编辑 李关云)

  作者:江玮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6/30/content_103303.htm?div=-1 report 1364 江玮(北京)6月27日,马来西亚新任交通部长廖中莱在吉隆坡宣誓就职。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担任代理马来西亚交通部长的希沙姆丁也将结束其“兼职”工作。在马航MH37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