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宁皮城速度微调 异地扩张遭遇“李鬼”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海宁皮城速度微调 异地扩张遭遇“李鬼”

  日前,在2014中国皮革时尚周上,海宁皮城(002344.SZ)董事长任有法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目前还是要对公司发展速度进行适当微调,但是发展的方向不会改变,目的是让发展更健康。

  海宁皮城在去年年报中表示,加强外拓布点调研,抓好拓展保障,争取2014年内签约 2至3个异地项目,力争2016年完成主要省级城市的布点。

  在地域扩张之际,“李鬼”层出不穷令公司维护知识产权成为难题。

  发展速度微调

  任有法还表示,海宁皮城现在不能叫高速发展,这可以从几个指标判定,首先,目前全国有1500多个市场,而海宁皮城仅有6~7个。

  截至目前,海宁皮城已先后建立江苏沭阳、辽宁佟二堡、河南新乡、四川成都、湖北武汉等连锁市场,黑龙江哈尔滨市场也将于2014年下半年开业,北京、天津、济南、郑州分市场项目仍在建。目前,海宁皮城还在开展西安和呼和浩特等项目的考察调研,而在全国已开业和在建的市场总建筑面积约370万平方米。

  任有法表示,从目前来看,海宁皮城走出去的战略是成功的,因为不走向全国就不会有海宁皮城的今天,而且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了防止市场份额的流失,也必须要跟随市场向外拓展。

  除了在国内进行外埠市场的开拓外,海宁皮城也计划进行国际市场的拓展。

  任有法表示,进行国际化,并不是全部由中国的商户过去,而是可以选择当地华侨发展较好的地方,或者由当地的代理商来进驻。就如土耳其皮革方面的会长曾多次到访海宁皮城,希望与其合作在当地建市场,因为土耳其的皮革总产量已不低于中国,当地却没有一家皮革市场。

  不过,海宁皮城副总经理王红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海宁皮城的国际化目前尚无明确的时间表。

  风险犹存

  虽然海宁皮城在此前的投资者交流中表示,因公司市场销售的产品是厂家直销,具有价格优势,受淘宝等电商的冲击较小,不过,在暖冬和“三公消费”受限等政策的影响下,皮衣终端销售依旧受到了较大影响。

  公开材料显示,2013年海宁本部市场客流量596万人次,同比仅增长1.36%,给终端商户带来不小的经营压力。

  除此之外,去年以来哥本哈根水貂皮拍卖价格持续下跌,最高跌幅一度达到50%~60%,国内外皮革原料价格也出现下滑,这无疑让商户经营雪上加霜。

  任有法表示,原材料价格下降,对新入市的商家是好事,但对市场上的老商户来说,受影响会比较大,因为库存价值直接蒸发掉了,从整体来看是有负面影响的。

  海宁皮城也在2013年年报中坦陈,公司收入与皮革服装行业的经营情况密切相关,必然随行业波动而波动。2013年以来,受国际供求关系影响,大多数皮革原材料价格高涨又猛跌,导致部分皮革服装生产企业效益下滑明显,这对公司下一租赁年度的租金上涨带来了压力。但是,公司商铺租金水平与已出售产权的商铺租金水平仍有一定差距,一定程度上可平滑因生产企业效益下降带来的租金下降风险;同时,公司租赁年度与财务年度不一致,以及新开市场经营面积的增加等因素,预计2014财务年度公司租赁收入能够保持一定增长。

  王红晖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虽然目前经济大环境不利,但是海宁皮城的租金收入依旧保持稳定增长。

  2013年度,公司物业租赁及管理收入同比增长61.12%,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由2012年的42.37%上升到52.75%。

  2014年一季报显示,海宁皮城主营业收入5.70亿元,同比下跌4.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3亿元,同比上涨38.03%。

  此外,除了受行业及大环境的影响外,海宁皮城还不得不面对“李鬼”的困扰。任有法坦言,海宁皮城“打假”很难。此前,海宁皮城在武汉进行的“打假”,就遭遇到了武汉商户的集体抵制。

  不过,海宁皮城还是在努力开展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目前,海宁皮城已成立品牌指导站和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申请“海宁中国皮革城”商标注册并获通过。在维权方面,海宁皮城也获得了初步成功,去年,海宁皮城就“西安原点海宁皮革城”侵权向法院提起诉讼,最终以对方承认侵权、消除影响、赔偿损失达成调解。

  海宁皮城还在公告中称,全国各地规模大小不等的皮革专业市场不断涌现,但多数为打着皮革市场旗号从事商业房产开发销售行为,整个皮革流通市场争夺更为激烈。

  作者:鲁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02/content_214229.htm report 2919 日前,在2014中国皮革时尚周上,海宁皮城(002344.SZ)董事长任有法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目前还是要对公司发展速度进行适当微调,但是发展的方向不会改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海宁皮城速度微调 异地扩张遭遇“李鬼”(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