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康芝药业虚增利润被查 多名高管受处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智

  一年前,康芝药业(300086,收盘价13.30元)突然曝出被海南证监局立案调查的消息,曾引来市场各方广泛关注,公司酝酿已久的股权激励计划,也宣告夭折。一年后的今天,随着康芝药业曝光一份 《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此前虚增利润的细节浮出 水面,包括董事长洪江游在内的多位高管,也受到了相应的惩罚。

  连续两年虚增利润

  康芝药业今日公告称,公司于7月1日收到证监会海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海南监管局对康芝药业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审理,认定康芝药业存在于2011年和2012年间虚增利润的行为。

  2011年10月19日,经康芝药业分管销售的董事、时任副总裁洪江涛同意,康芝药业全资子公司康芝营销针对其产品度来林药品在云南省的销售推广,与云南万萃药业签订了《OTC合作推广协议》。2011年12月29日,在康芝营销未按《OTC合作推广协议》履行投放广告义务前,康芝营销确认了上述销售收入249.98万元,虚增利润156.81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还指出,康芝药业应计未计期间费用,虚增2011年和2012年利润分别为238.49万元元和230.79万元。证监局决定对康芝药业给予警告,并处35万元罚款;对董事长洪江游等多位高管给予处罚。

  记者注意到,6月初康芝药业审计监察总监、审计监察部负责人章群才以“个人原因”提交的辞职报告。

  曾试图免予处罚被驳回

  实际上,仅仅从涉案金额来看,康芝药业虚增利润金额并不大。而康芝药业在听证会上提出,公司违法行为所涉业务金额较小,情节轻微;相关违法行为没有造成公司股价大幅波动,对投资者投资决策影响不大等情况,并表示公司一旦被处罚,将影响自身发展。请求对其免予处罚。

  对此,证监局经复核认为,康芝药业所涉违法事项,虚增康芝药业2011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95.31万元,占康芝药业2012年4月11日对外公开披露的2011年年报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40.38%,且导致康芝药业2011年财务报表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康芝药业应对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需要指出的是,正是因为康芝药业因违规行为,不仅仅让公司及多位高管遭到不同程度的处罚,更让公司酝酿已久的股权激励方案也宣告夭折。去年底,康芝药业公告称,已将激励计划的申请材料上报证监会,但由于被海南证监局立案调查,备案手续处于暂停中。最终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决定终止实施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02/53020.shtml report 189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智一年前,康芝药业(300086,收盘价13.30元)突然曝出被海南证监局立案调查的消息,曾引来市场各方广泛关注,公司酝酿已久的股权激励计划,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