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科招商登陆新三板前透出“估值底”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九鼎投资的示范效应下,新三板成了创投股青睐新阵地,多家PE机构加快了上市的步伐,其中包括中科招商,公司高层明确表示将今年年底前挂牌新三板,而以股权转让底价计算,中科招商每股注册资本售价约为2.16元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阮奇

  国内知名大型PE机构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招商”)日前“现身”北京产权交易所,其1.88%的股权以4800万元的底价被公开挂牌。有分析人士表示,本次转让发生在公司启动挂牌新三板之际,接盘方很有可能为单祥双等原股东。

  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资料显示,本次的转让方为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中国华录集团将不再持有中科招商股权。按照1.88%的股权挂牌4800万计算,中科招商的估值至少达到25.53亿元。以中科招商注册资本118185.42万元测算,中科招商每股注册资本售价约为2.16元。

  中科招商是一家大型创投企业。从公司股权架构看,中科招商前十大股东“清一色”全为自然人。其中,资本大鳄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的持股比例占51.82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全权掌舵中科招商。此外,股东名单中的一系列民营企业家亦颇为惹眼,如沙钢集团董事长沈文荣以5.465%的持股量跃居第二大股东,永联集团董事长吴耀芳为其第四大股东,中天集团董事长董才平为第九大股东。

  据悉,中国华录集团是中科招商股东中唯一一家机构股东,如今却心生退意。从受让条件看,受让方并无“门槛”,原股东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中科招商启动上市计划之际,单祥双等原股东有望成为接盘方。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科招商正积极启动上市计划,似乎正是来自于九鼎投资成为新三板“创投第一股”的刺激。4月23日,九鼎投资完成新三板挂牌,成为国内首家登陆新三板的PE机构,而登陆新三板仅两个月,九鼎投资便于6月24日公告,向包括钱国荣、王尔平、张征在内的15名发行对象共计发行股份3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22.5亿元,发行价格也从首次增发时的每股610元跃进至750元。九鼎投资的上市、募资都创下了新三板的记录,其独特的“股权置换LP份额”方案也受到了市场各方的关注。

  在九鼎投资的示范效应下,新三板成了创投股青睐新阵地,多家PE机构加快了上市的步伐,其中明确表示将之作为战略目标的就包括中科招商。单祥双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前,中科招商将在新三板挂牌。”

  “一旦条件成熟,我们希望先在新三板挂牌,然后再择机挂牌A股主板市场。”中科招商内部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大概在9月份挂牌新三板,现在已经把相关过会材料上报监管部门审批。“如果从目前登陆A股企业的盈利门槛上看,中科招商已经远远超过了"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的要求。”该人士透露。

  伴随着这笔股权转让登上产权交易平台,中科招商的业绩状况也随之揭晓。即便是在去年IPO未开闸的大环境下,公司去年的净利润率亦高达67.4%。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为4.39亿元,净利润2.96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4332.89万元,净利润2555.84万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7/02/content_420486.htm report 1466 在九鼎投资的示范效应下,新三板成了创投股青睐新阵地,多家PE机构加快了上市的步伐,其中包括中科招商,公司高层明确表示将今年年底前挂牌新三板,而以股权转让底价计算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1.88%股权挂牌底价4800万元 中科招商登陆新三板前透出“估值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