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申科股份涉足影视股价翻番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由海润影视借壳的申科股份(002633.SZ)迎来了第八个涨停板,股价已飙升114.42%,且涨停板似乎没有被打开的态势。有机构投资者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即便海润影视借壳成功,公司目前的估值已经不低于影视龙头股华谊兄弟(300027.SZ),公司停牌前借壳意图明显 ,至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需要监管层进一步核查。

  6月22日晚间,申科股份发布重组方案,拟将除募集资金余额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出,并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置入资产海润影视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成为一家影视公司。且附有对赌协议,2014年至2016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亿元、2.40亿元和2.91亿元,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2亿元、2.28亿元和2.74亿元。

  申科股份目前总股本为1.5亿股,本次增发2.69亿股后,总股本达4.19亿股。根据对赌效益,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1.72亿元,这样每股收益不低于0.41元,按照当前19.92元的股价,动态市盈率高达48倍。相比之下,影视龙头股华谊兄弟当前的动态市盈率为30倍左右。从公司的业务看,海润影视的主要收入来源大都是电视剧,而华谊兄弟主要收入来源是电影,从行业看,电影的毛利率高于电视剧,尤其在去年广电总局发文明确要求,同一个电视剧,不能同时在两个以上的卫视播出后,电视剧的利润再次下降。

  北京一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称,电视剧的利润已经大大降低,从华谊兄弟的历年业绩看,电视剧的毛利近两年再度下降。

  而在公司宣布重组后,有知名财经评论人士称,公司存在内幕交易,逻辑是停牌前的股价走势,属于一种典型的“内幕交易式”走势。从2013年年底到今年1月27日正式停牌前,大盘单边下跌,但申科股份股价一度逆市上扬35%,而同期中小板指数也是平盘。

  在这种“内幕交易式”走势的背后,根据申科股份今年一季报,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辜利平持有的236.56万股主要是今年1月27日停牌前突击买入的,另一位是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中信证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基本情况与辜利平相同,其持股数量为201.82万股。有业内人士称,申科股份是一只仅6247万股流通盘的小盘股,两位股东分别以约2000万元、1700万元的资金大举买入,其内幕交易的嫌疑颇大。

  上述知名财经评论人士的“内幕交易式”走势说法,引来了许多业内人士的赞同。但对此质疑,公司董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予否认。

  作者:刘宝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03/content_214345.htm report 2220 昨日,由海润影视借壳的申科股份(002633.SZ)迎来了第八个涨停板,股价已飙升114.42%,且涨停板似乎没有被打开的态势。有机构投资者对《第一财经日报》称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申科股份涉足影视股价翻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