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振业连获深国资委一致行动人增持,强化重组预期大涨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日讯,短短一周之内,深圳市国资委一致行动人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两度增持深振业A(000006.SZ)(以下简称:深振业)股权比例已达33%,进一步夯实控股地位,同时也引发市场解读这是否为深圳国资整合启动的前奏。

  受此消息影响,深振业 周四股价拉涨,截止发稿报4.83元/股,大涨5.23%。与此同时,其他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深深房A(000029.SZ)涨2.62%、深物业A(000011.SZ)涨1.34%、天健集团(000090.SZ)涨0.79%。

  有媒体援引深圳国资方面人士消息,深圳国资正加快出台深化深圳国资国企改革的系列政策文件,目前已起草好并提交至相关部门审批。

  对此,深振业内部人士表示,对于远致投资增持行为不好猜测,目前公司方面也并没有收到大股东的任何通知。

  一位跟踪地产股的分析师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表示,目前地产股股价都普遍较低,很多公司的大股东都有增持的动作。虽深振业有国资改革概念,但目前深圳国资整合具体启动的时间较难把握,此次增持应是巩固夯实控股权的动作,同时也再度表露国资委对于深振业这个地产平台的重视。

  此外也有机构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深国资委还没有实现对深振业的实质性控股,股权要达到35%以后才会对重大事项拥有否决权,预计相应的增持还会继续。

  随着远致投资的再度增持,与二股东宝能系的距离再次拉大。从公司第一季度报披露的信息显示,第二大股东宝能系通过合计持有公司15%的股份。值得注意的是在前十大股东当中,有三位自然人股东并没有明确“站队”,分别为第五大股东马信琪持有5.12%、第七大股东胡祖汉持有0.53%、第十大股东张琴丽持有0.27%。

  早在2012年,宝能系曾与深圳国资就深振业控股权争夺进行过激烈的正面交锋,最终以深国资委退出深长城(现更名为中洲控股)保深振业而告一段落。

  公告显示,6月26日-7月2日,远致投资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为134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两次的增持,深圳市国资委及远致投资持有股份比例已经达到33%的相对控股地位。

  此外,深圳市国资委及远致投资承诺,计划在未来 12 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以及市场情况,合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 2% 的股份(含此次已增持股份在内)。

  实际上,今年4月30日,深国资委以及一致行动人远致投资才刚完成过去一年对深振业合计增持不超过2%的承诺,在完成增持后两者合共持有深振业32%的股权。

  发稿:黄蒂娟/古美仪 审校:肖云祥/田新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03/200000358706.shtml report 266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日讯,短短一周之内,深圳市国资委一致行动人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两度增持深振业A(000006.SZ)(以下简称:深振业)股权比例已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