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走俏韩国 中行再“添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4日电(记者姚琪琳)中国银行4日分别与韩国交易所和韩国证券存管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人民币清算、结算、人民币相关金融产品研发推广及客户资源共享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韩国人民币市场发展。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签字仪式上 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发展,人民币在中韩贸易、资金结算、汇款等领域被广泛使用,迅速成为韩国第二大外币,日益得到韩国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界认可。中国银行同韩国交易所、韩国证券存管所以人民币清算及相关产品为核心展开全面合作,顺应两国全方位合作和人民币国际化潮流,将进一步便利中韩企业双向贸易和投资合作,推动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进程,推动韩国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韩国交易所董事长崔庚洙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显著提速为两国金融界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韩国交易所作为运作规范、国际化程度高、国际影响力大的金融交易机构,希望通过同中国银行合作,开拓人民币相关金融产品市场,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产品和优质全面服务。

  韩国证券存管所负责人俞在勋说,与中国银行在人民币清算、结算、金融产品开发和客户共享方面的全面合作,将对韩国资本市场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目前,中行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投资和交易产品线;并建成以香港和上海为枢纽,安全高效、风控完善的全球人民币支付清算网络和高速公路,成功担任港澳台地区以及马来西亚、德国、澳大利亚等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行集团共为全球同业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超过1100个,为公司及个人开立人民币账户超过170万个,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量保持全球市场第一。

  韩国交易所是韩国唯一交易所机构,业务覆盖股票、债券、衍生品、指数、基金、权证、数据服务、IT平台等金融产品和服务,其中衍生品成交量居世界第一。

  韩国证券存管所是韩国唯一中央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作为韩国资本市场核心机构,韩国证券存管所在为资本市场参与者提供稳定和高效的金融投资基础设施系统的同时,还负有促进金融业特别是资本市场发展的职能。

  作者:姚琪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7/04/c_1111468089.htm report 1708 新华网首尔7月4日电(记者姚琪琳)中国银行4日分别与韩国交易所和韩国证券存管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人民币清算、结算、人民币相关金融产品研发推广及客户资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