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产大哥:武侠世界处男一统天下 地产江湖宋公值得期待(组图)

来源:财经网
地产大哥:武侠世界处男一统天下 地产江湖宋公值得期待

  金庸的江湖字典里,绝顶高手多是处男,比如武当的张真人张三丰,比如第一届华山论剑挑战赛冠军得主王重阳。还有一类是被处男—太监。比如《葵花宝典》的原著作者就是宫内一好基友,还有后来的徒弟东方不败。

  倘若不信,还可以找出几例疑似老处男,比如躲在少林寺里 四十余年的扫地僧,后来的烧火工头陀,再比如常年窝在山洞里的独孤求败。

  老处男张三丰后来用深厚内力写下人生的获奖感言: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在风光无限的武学金字塔尖上,张三丰是否懊悔自己仍是童子身,不得而知。这句话后来居然成为江湖武林高手们的人生奋斗目标,夺取屠龙宝刀和倚天剑。这个目标类似当下的有房有车。但谁也不想如张三丰付出了童子身的代价。

  通过现代大数据技术统计,金庸眼里的超宇宙武林高手多是处男,一帮老处男统治这个色欲与赌局充斥的武林江湖。通过量化,我们再将上述大数据定性:要想成为绝顶武林高手,就要付出一生是处男般的代价。

  毫无疑问,孙宏斌就是要张三丰的地产江湖地位。

  在第一届大中华房地产圈华山论剑,也就是2003年在中城房网重庆会议上,有几位大佬如铁掌帮帮主“铁掌水上飘”裘千仞,因自知武功不及而借故缺席。裘千仞后来回忆说,“王重阳是已经过世了。那年华山论剑,我适逢家有要事,不能赴会,以致天下武功第一的名头给这老道士得了去。”据周伯通回忆当年华山论剑场景:“那时是在寒冬岁尽,华山绝顶,大雪封山。他们五人口中谈论,手上比武,在大雪之中直比了七天七夜,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四个人终于拜服我师哥王重阳的武功是天下第一。”第一届大中华房地产圈华山论剑的老大也姓王,他叫王石。

  但孙宏斌没有像裘千仞那样因故缺席,他如约入席,并且当面向王石下战书,要成为中国房地产的一哥。回来后,孙宏斌在北京昌平金池蟒山会议中心为顺驰高层连续开会17小时,做了题为《鸿鹄之志向,蚂蚁之行动》的演讲,发布称王宣言,而看似口无遮拦的百亿计划,其实就是一个应景而设的登基仪式。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的。

  转眼间,融创走过10年,今年是第二个10年的开年。

  他在自媒体微博里经常写些如人生导师于丹般的“心灵独白”,要“慢慢发展”。

  事实上,今年刚过完年,孙宏斌给融创重庆的管理层训话显示他从没有想过“慢慢发展”:“本大了,多赌一点没关系”;“多卖40亿,意味着增加3倍土地储备,8倍货值,50亿利润。”后面那句话大意如此,具体数字可能有出入。这哪里是“慢慢发展”,活脱脱《鸿鹄之志向,蚂蚁之行动》演讲的2.0版本。

  在第一届大中华地产届华山论剑,王石当仁不让当了老大,他的法宝就是高周转。修成这门功夫,并非易事,需要“九夏迎阳立,三冬抱雪眠”。

  孙宏斌用坚守处男的决绝勇气来研究万科,修成高周转。融创强调搭渠道到位、发单子到人,把客户带到案场。这些简单的道理做起来并非易事。这当然是终销销售环节,在前端,孙宏斌变成“土行孙”,对地块研究成精。他要赚土地市场行情的钱,少赚产品行情的钱。

  在古龙的笔下,明月心很佩服傅红雪:“我只知道你的刀快。想不到你的眼更快。”

  有一次,苗天王问傅红雪,“你为什么不先拔刀?”傅红雪说,“因为我要看看你的刀,我若先拔刀,你的刀只怕就永远无机会出鞘了。”

  但是,孙宏斌的刀再快,也躲不过房地产市场这个大赌局。

  想必转让绿城中国股份的宋卫平已经参悟到。孙宏斌几年前就曾告诉笔者,房地产玩不下去。因为它是“赌局”,如果不赌,就像是不接客的妓院一样,是要被客人摒弃。

  古龙说,“赌局”最大的痛苦就是,它一定要赌,不想赌的时候也要赌,只要有人来下注,它就要接受,就算明知这一次赌得很不公平,有一方几乎已注定非输不可,它最多也只能把盘口订得差额大一点,还是非接受不可。

  在每个赌徒的心里,都希望能看到一个能把庄家赢垮的英雄。宋卫平做不到,他选择了另外一盘棋。

  孙宏斌并不这样想。跟风四娘一样,他“喜欢骑最快的马,爬最高的山,吃最辣的菜,喝最烈的酒,玩最利的刀,杀最狠的人。”别人常说:“刺激最容易令人衰老。”但这句话在风四娘身上并没有见效,她的胸还是挺得很,腰还是细得很,小腹还是很平坦,一双修长的腿也还是很坚固,全身上下的皮肤绝没有丝毫皱纹。在外人眼里,孙宏斌很享受这种刺激,给外人的感觉也是风四娘的媚样。

  实际上,事情正在悄悄起变化。

  刚过年春节,孙宏斌发现市场在变化,除了北上广外,扎根的城市出现“一线城市的地价,二线城市的销售行情”怪象,融创的库存在增加,周转经在下降。

  ……

  第二届华山论剑时,王重阳已逝;南帝段智兴因为出家,法号一灯,早已看破名利,故虽到华山之巅却没有参与这次论剑,以佛理降伏并收裘千仞为徒;西毒欧阳锋虽然武功卓绝,因逆练了九阴真经,全身筋脉逆转,虽然以怪招接连打败黄药师、洪七公两人,但马上被黄蓉的伶牙俐齿而给说疯了。少年英杰郭靖刚过二十岁,黄药师、洪七公便默认郭靖天下第一。如果说一个甲子为赛期,第二届大中华地产圈华山论剑应在2015年举办。那个时候,地产圈的少年英雄又是谁呢?会是孙宏斌吗?

  依我看,宋卫平能将一半家业卖掉,其决绝力不亚于张三丰守住处男身。

  这个男人值得期待。

  原文标题:处男统治江湖

  (文章转载于微信内容 账号:dichandage)

  
地产大哥:武侠世界处男一统天下 地产江湖宋公值得期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state.caijing.com.cn/2014-07-07/114319045.html report 3640 金庸的江湖字典里,绝顶高手多是处男,比如武当的张真人张三丰,比如第一届华山论剑挑战赛冠军得主王重阳。还有一类是被处男—太监。比如《葵花宝典》的原著作者就是宫内一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