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冬奥会候选城市出炉在即,北京地产、基建盼潜在盛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7日讯,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7日至9日,在瑞士洛桑召开为期三天的执委会会议,会上将讨论并宣布2022年冬季奥运会入围候选城市名单。

  根据国际奥委会官网日程,瑞士洛桑当地时间7月7日夏令时上午9点(北京时间7日15时),会议将开始,委员们的 会议将进行到当地时间晚上12点(北京时间8日凌晨6时),随即由奥委会主席宣布入围城市候选名单。

  据新华网周一报道,国际奥委会即将宣布2022年冬奥会的候选城市名单,如果没有意外,北京将榜上有名,这也意味着北京即将迈入冬奥会申办的候选阶段。而再过一年,2015年7月,国际奥委会将从候选城市中确定一座举办城市。

  上海某券商分析师表示,潜在的冬奥会主办城市机遇,目前相关概念股涨幅较大的不多,未形成普遍的市场共识,此外,目前冬奥会只是申办状态,最后会不会花落北京仍存变数。

  据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梳理,部分北京本地股的土地储备情况如下:

  北辰实业(601588.SH):公司投资物业总面积达到104万平方米,物业组合包括2个会议中心(北京国际会议中 心、奥林匹克国家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32.6万平方米),4家高星级酒店(五星级酒店809间客房,四星级酒店958间客房),5座甲级写字楼(总建筑 面积32.1万平方米),13栋酒店式公寓(共计1444套客房)。

  公司在亚奥核心区内持有并经营的物业面积逾12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总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的亚运村综合物业群、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的国家会议中心及配套项目综合物业群和北辰绿色家园居住区内大型商业设施。

  北京城建(600266.SH):截止2013年末,公司在手二级开发项目21个,总规划建筑面积约719.42万平方米;一级开发项目3个,可规划建筑面积155.89万平方米。

  首开股份(600376.SH):截止2013年末,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拥有房地产开发项目共计51个,总占地面积约1061万平米,总规划建筑面积约 1843万平米,根据目前的开发策略,拟全部开发用于销售。扣除已竣工面积261万平米后,公司目前全部储备面积约1582万平米,其中在施面积约656 万平米,未开工面积约926万平米。

  泛海控股(000046.SZ):2012年9月公司、融科智地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华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世界贸易中心经积极协商,拟合作投资建设以“北京世界贸易中心”冠名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拟建规模约100万平米,总投资约200亿元,在投资合作各方达成正式合作协议后,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

  金融街(000402.SZ):公司持有北京金融街中心、北京德胜国际中心部分房产、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北京西单美晟广场(商业)、北京金融街C3四合院、北京金树街项目、北京金融街E2项目4号院、北京金融街区域的零散写字楼和车位、天津环球金融中心等出租物业,合计建筑面积约47.2万平方米。

  新华联:北京通州运河湾项目位于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岸,西临京杭大运河,北侧紧邻运河文化广场和奥体公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10.13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25.34万平方米(不含地下部分),项目容积率为2.5,绿地率为30%。

  华联股份(000882.SZ):公司以6.6元/股向9名特定对象发行25056.82万股A股,募集资金总额16.53亿元。其中5.92亿元用于收购华联集团所持万贸置业60%股权。股权购买协议已于2010年5月31日签署。万贸置业拥有的主要资产为万柳购物中心,位于海淀区中关村核心区域。该项目未来10年平均利润总额为1.25亿元。2011年1月发行完成。

  华业地产(600240.SH):2011年,竞得北京通州区运河核心区IV-05、08、09多功能用地,至此,在通州运河核心区共有51.52万平米土地储备。

  2009年8月,全资子公司华富溢公司投资3.97亿元全控君合公司,拥有北京通州东方玫瑰的开发权,项目规划用地24.86万平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01.5万平米(地上79万平米,地下22.5万平米),预计2015年6月竣工。

  信达地产:2013年,新增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约169.7万平方米,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储备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457.3万平方米。

  城市基建方面,北京城建(600266.SH)为北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国企企业,冀东水泥(000401.SZ)、金隅股份(601992.SH)则一直占据京津地区水泥市场龙头地位,均有望受益。

  发稿:杨涛/龚俞勇/严晓情/何巨骉 审校:田新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07/200000359412.shtml report 405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7日讯,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7日至9日,在瑞士洛桑召开为期三天的执委会会议,会上将讨论并宣布2022年冬季奥运会入围候选城市名单。根据国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