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诚信国际:国内汽车行业发展平稳,自主品牌面临挑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8日讯,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8日发布《2014 年中国汽车行业信用展望》指出,去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重现两位数增长,但行业增长整体放缓,自主品牌汽车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增长、城市化程度的加深、居民生 活水平的提高,我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保有量和人均汽车保有量快速增加,2013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增至1.37亿辆,2010~2013年间复合增长率为20.65%。

  中长期看,人口基数庞大的三四线城市的汽车首次购买需求,以及一二线城市的汽车换代需求,将给未来5~10年我国汽车市场的较快发展提供一定保障。然而,中国汽车市场在展现巨大潜力的同时,也面临着不断加剧的品牌竞争。

  中诚信国际汽车行业分析师葛飞指出:“近年来虽然自主品牌为迎接挑战、寻求突破而不断努力,但是目前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增长更多是受益于政策补贴、低价策略及行业整体景气度的提升,而在品牌及技术方面与合资品牌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随着近年来世界各大汽车厂商对中国市场的更加重视,导入国内生产或进口销售的车型种类更加丰富,销售渠道逐步下沉到三四线城市,产品、价位下探,自主品牌原有的优势逐渐消失。”

  从2010~2013年乘用车分国别销量占比变化来看,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被挤占的趋势明显。2013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占比为40.22%,较2012年继续下降1.67个百分点。在行业增长整体放缓、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自主品牌轿车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发稿:任海霞/古美仪 审校:周晓峰/王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08/200000359854.shtml report 148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8日讯,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8日发布《2014年中国汽车行业信用展望》指出,去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重现两位数增长,但行业增长整体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