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泸州老窖共襄盛举 同贺巴拿马金奖百年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奖牌

  7月9日,贵州茅台集团以“香飘世界百年,相伴民族复兴”为题,在原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隆重举行巴拿马金奖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出席庆典活动并发表演讲。百年前的博览会让中国白酒香飘四 海,带给茅台和泸州老窖金奖荣耀和万千赞誉。百年后的今日,茅台与泸州老窖以深厚的文化和卓越的品质,向世界宣告百年轮回的金奖传奇。

  1915年2月20日,为庆祝巴拿马运河被开凿通航,“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在美国旧金山开幕。这是推翻封建帝制后的中国,首次参加国际博览会。当时中国政府共从19个省征集到10多万件参赛品,用了20余天的时间,漂洋过海赶到美国旧金山,其间克服的困难不胜枚举。最终中国展品获得各种大奖74项,金牌、银牌、铜牌、名誉奖章、奖状等共1218枚。在这些获奖参赛品里面,当时贵州公署选送的茅台酒与酒城泸州的“温永盛老窖大曲酒”由于品质卓越一举夺得金奖,中国白酒首次在世界舞台亮相,便一鸣惊人。这是中国白酒香飘世界的开始,开启了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先河,享誉五洲四海。新中国成立后,茅台与泸州老窖在1952年获评首届中国四大名酒,此后分别成为唯一蝉联五届“中国名酒”称号的酱香型和浓香型白酒。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著名文化学者于丹作了发言,对茅台、泸州老窖等白酒品牌金奖百年的发展历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就如何做大做强中国白酒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茅台集团党委书记陈敏在启动仪式上回顾了茅台酒在红军长征等重大历史时刻中发挥的作用。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说,茅台、泸州老窖等金奖百年的发展历程,折射了中国民族品牌繁荣进步的轨迹,映照了中国民族工业成长壮大的历程。袁仁国表示,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代表,100年前夺得金奖对茅台和泸州老窖来说是巨大的荣耀,在百年之后的今天,茅台和泸州老窖更有责任引领中国白酒行业的健康发展。

  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在发言中表示:“茅台集团和泸州老窖集团,共处"中国白酒金三角",多年来,共同的责任驱使我们以振兴中国白酒发展为己任。”对于当前中国白酒行业正处在全面深度调整、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纪念荣获巴拿马金奖100周年,就是要坚持振兴民族产业,负重攀登的精神。谢明表示,只要业内同行抱团发展,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民族品牌“自强、自立、自信”的优秀传统,就一定能够用卓越的品质服务消费者,尊重消费者,赢得消费者,再创发展辉煌。

  对于中国白酒业两大巨头在金奖百年庆典上共同亮相,行业专家分析,作为酱香鼻祖和浓香鼻祖,茅台与泸州老窖承载着几千年来中华酿酒文明的发展历史,积淀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一百年后的今日,茅台与泸州老窖获得巴拿马金奖百年之际,也是国内消费市场升级、消费理念理性回归的消费环境变化期,历史荣耀促进两家企业走上了更加注重食品安全、顺应市场变化调整战略的快速发展道路上。两大酒业巨头携手亮相,在整个白酒行业关键时刻凸显行业抱团发展的团结精神,对提振市场信心有着巨大作用。与此同时,专家指出,消费者关注食品安全的问题,更加重视产品品质、品牌蕴含的历史文化,从而对产品提出了由表入里的更高要求。只有像茅台和泸州老窖这样在品质、内涵等各方面都表现出色的产品,才会成为消费者的理性选择。

  也有媒体人士表示,从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馆到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从中国白酒巴拿马勇夺金奖到如今的茅台、国窖1573,作为中国酱香、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茅台和泸州老窖一直在积淀、传承与创新,将中国白酒和白酒文化推向更广阔世界舞台,让中国文化从深厚走向宽广,正是茅台和泸州老窖的百年使命。

  AD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7/11/content_104548.htm?div=-1 report 2570 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奖牌7月9日,贵州茅台集团以“香飘世界百年,相伴民族复兴”为题,在原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隆重举行巴拿马金奖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