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地产成都公司总经理张晋元:互联网精神就是客户精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杜冉乐 发自成都

  今年以来,成都万科一改过往的低调,开始在营销策略上持续发力,仅2014年上半年就疯狂吸金超过25亿元,回归成都楼市销售额前三名。

  作为深耕成都楼市的粤派品牌房企之一,万科地产入蓉15年以来,为成都楼市带来了哪些新的元素 ?当前楼市进入深度调整期,成都万科将如何调整战略部署,又是如何实现逆袭的?如何看待成都楼市新趋势?面对这些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近期专访了成都万科总经理张晋元。

  提供比市场更好的装修

  NBD:在您看来,万科进入成都15年为成都楼市带来了哪些新东西?

  张晋元:用一句话讲,就是给客户带来了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经过十多年的研发与完善,万科可以做出品质更高、价格更低的产品。

  从质量来讲,万科很强调环境质量。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包括一些工业化、产业化的手段,在成都达到了毫米级别的误差,这是万科给成都客户带来的别人无法带来的东西。

  在服务方面,我们不仅关注售前,还关注售后,包括住进社区的感受和体会。不光是物业,在配套上也有很多动作。比如海悦汇城项目,万科自有品牌的第五食堂,基本是以成本价格给业主提供一日三餐的服务。

  NBD:在万科精装修与成都多样化购房需求之间,是否存在冲突?如何来解决这一问题?

  张晋元:装修策略是万科一直坚持的。除极个别的别墅项目外,在成都基本上是100%装修交付的。买房自己装修过的客户都知道装修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

  本着为客户负责的精神,我们能提供比市场更好的装修。万科的装修成本有优势、质量也有保证。个性化是一个取舍,选择了万科,可能会放弃一部分个性化的需求。

  我们现在的装修标准是能够满足大部分客户个性化需求的,而且装修标准不是一成不变的,不同的项目有不同的装修风格,万科内部有不同类型的装修,匹配给不同类型的项目。另外,一个房间的布置更重要的是靠软装,房子的个性化是靠客户后期的布置,装修并不会体现出那么明显的影响。

  首试“万科购房中心”

  NBD:今年以来,成都万科的营销动作频频,您能否解释一下这些动作背后的商业逻辑?

  张晋元:大家看起来万科有很多发力的动作,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而是一个持续的动作。只不过在去年有7个项目入市、开盘,今年正好到了结果的时候。经过了几年酝酿,终于看到了有全产品线覆盖的产品出现。

  现在在售的有13个项目,也是历史第一次。从首置首改到高端,从住宅到商业到写字楼,从主城区到高新区,到新都比较宜居的地方,都有万科的项目。所以,成都万科今年是有条件来做集中发力、整合营销的事情。

  营销策略很简单:一切围绕客户、一切围绕客户的需求。去年底,郁亮总裁带队去互联网企业学习,我个人学到的就是,互联网精神按我的理解就是“客户精神”,怎样想各种办法去响应各种需求。

  所以,今年做的所有营销都是围绕这一点,比如春节做“春节期间不打烊”,是因为我们看到有大量的返乡客回到成都,一年只会在成都待一周,待十几天。如果我们不做,就失去了服务客户的机会。

  成都万科将会在7月底推出“万科购房中心”,在一个实体的地方,有专业的置业顾问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的所有需求,来这个地方,可以看到万科的所有项目。这是成都万科整合营销的新手段,也是万科在全国即将落地的首个一站式的购房中心。

  从来不讲销售计划

  NBD:既然营销动作这么大,您可否透露一下今年的业绩目标?

  张晋元:万科从来不讲 (销售)计划,从不讲(销售)目标。我们也不是按照(销售)计划、目标来考核的,这是万科独有的企业文化,更关注的是怎样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和服务,更关注经营上如何周转得快一些。

  今年没有明确的(销售)目标,但应该说会比去年的目标大一些。成都在售的有13个项目,平均可售面积20万平方米。

  NBD:在土地市场上,成都万科今年会不会有大的动作?

  张晋元:不管市场怎么样,万科都会持续投资,投资的原则就是谨慎投资,不会拿高价地块,不会当“地王”,在成都也一样。只要有合适的机会,都会持续地拿地。

  我们不会拿溢价率特别高的地块,溢价率也说明不了问题,我只能说我们不会拿高价地。我们会非常关注主城区和二圈层。

  成都房价无泡沫

  NBD:成都楼市去年供应量与成交量都在1000万平方米以上,市场竞争尤为激烈,您如何看待未来成都楼市的发展趋势?

  张晋元:在全国各大城市中,成都的住宅市场是相对比较健康的。这个市场需求巨大,有1400万人口,每年还有30万人在往里走,包括我们自己的成交数据也显示,有10%~20%都是外地客户,这是一个很能吸纳人口涌入的城市。

  成都的土地出让价格也比较合理,并没有出现很多城市土地及住宅供应量偏大的情况。此外,在业内人士来看,成都的房价是较低的。无论是房价房租比,还是房价地价比,甚至成都房价跟其他城市比,怎么看成都的房价都显得很低。从价格和供需关系来看,成都房价都没有任何泡沫,降价空间很小,需求很旺盛,所以这个市场很健康。

  即便是再健康的市场、行业,出现波动也是很正常的。尤其是房地产作为一个周期性的行业,这种有起有落还是比较明显的。在我看来,截至现在,这是一个正常波动。

  物流地产更注重精细化管理

  NBD:有报道称,北京万科已涉足物流地产,来配合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最新定位,那么成都万科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张晋元:成都万科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机会,万科过去是服务老百姓、服务居住需要,但随着我们实力、能力的增长,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服务这个城市。

  做物流地产就是在这个概念提出的基础上看到了很好的机会,中国物流用地的人均面积跟发达国家差得很远,就连美国的1/14还不到。

  无论从交通、人口、经济看,成都都是西部中心。所以,成都很有条件和需求来做物流地产。

  NBD:您如何看待物流地产和住宅之间的区别?

  张晋元:物流地产和住宅是完全不同的生意,住宅是卖东西,物流地产是收租金、持有物业。从经营来讲,它比住宅更关注如何精细化地管理、控制成本。拿到一块物流地块,怎么尽快把它做出来,收到租金,是很关键的。另外,物流地产服务的对象不一样,住宅服务个人客户,物流服务企业。

  物流的上下游产业链很广,最上游其实是基金。做大物流园光靠自己是不够的,必须要有符合这样属性的资金进来。目前,万科也跟黑石之类的国际知名基金在谈。在最上游,它需要相应属性的钱来支持。

  其次,要有招商资源,如果有了物流园区,要看你能否找到进驻企业。万科在中国30年有相应的积累,国内外的相关企业都有。

  与住宅相比,物流园区的开发成本低一些。首先建筑结构不一样;其次,不需要装修,可以少用很多东西,比如一个是放货物的房子,一个是人住的房子,肯定是不一样的,物流地产建造成本更低。

  (实习生丁舟洋对本文亦有贡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11/53555.shtml report 389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杜冉乐发自成都今年以来,成都万科一改过往的低调,开始在营销策略上持续发力,仅2014年上半年就疯狂吸金超过25亿元,回归成都楼市销售额前三名。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