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优选财富: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难打破刚性兑付(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4日讯,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项目将于2014年7月25日到期,随着到期日的临近,投资者的内心越来越煎熬,市场的负面信息让大家不能平静,投资者开始组建维权组织商讨维权事宜。对此,优选财富认为投资者面临的最坏处境可能是延期支付的风险,诚 至金开2号还不能成为打破信托业刚性兑付的起点。而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作为发行人难逃其咎,面临投资者的质疑应该主动给出回应。

  离诚至金开2号的到期日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走向了维权之路。优选财富投研中心认为,2号投资者面临的最坏的处境可能是延期支付的风险,诚至金开2号还不可能打破信托行业的刚性兑付。金融行业的立业之本是信用, 而信托,在人们的理解中应该是应为信任所以托付,中诚信托有强大的国企背景,股东实力雄厚,而工商银行作为国内第一大行实力不容置疑,不可能为区区13亿丢失信誉。

  优选财富投研中心相关负责人称,诚至金开2号的维权群里有多名投资者表示,当时工商银行在向其推荐此款产品的时候明确表示:“诚至金开2号是工商行总行批复的,针对私人银行高端客户发行的,十分安全,而且项目的抵押率很低,稳赚不赔”。

  上述负责人称,虽然信托行业刚性兑付一直是行业内不争的潜规则,但根据我国的《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规定,信托计划不承诺保本和最低收益,不得以任何方式承诺资金不受损失,在产品推介过程中要充分揭示风险。而工行向投资者的推荐过程明显有违规的现象,并没有让客户去充分的了解产品以及相关的风险,有很多投资者都是出于对工行的信任而购买了此产品,工行行作为发行人在此过程确实是责任重大,面临投资者的质疑应该主动给出回应。

  因为诚至金开,工行被推上了审判席。据调查,工行的行为并不是个案,类似工行的这种推介在行业内屡见不鲜,很多机构为了一己私欲,盲目向客户推介所谓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而将客户至于风险的最顶端。优选财富认为,对投资者来说,投资不仅仅是选择一款合适的理财产品,更重要的是找到一个有所为有所不为的专业财富顾问为自己保驾护航。

  单就信托产品来说,优选财富2011年就明确指出:三类信托不能碰:

  一是艺术品信托,艺术品估值没有公允价值。

  二是融资规模太大的项目,融资规模太大,项目管理难度加大,抵押物的流动性就变差,无形中加大了投资人的风险。

  三是矿产类信托不要碰,资源行业容易受宏观经济周期的影。

  事件背景:

  诚至金开2号规模13个亿,中诚信托作为受托人,融资方为山西新北方集团有限公司,以股权投资附加回购的方式,运用信托资金对新北方公司进行股权投资,资金用于煤矿收购价款、技改投入、洗煤厂建设、资源价款及受托人认可的其他支出,该项目是由工行山西省分行私人银行部发行。

  诚至金开2号跟1号有很多相似之处,融资方同样都是山西的矿产企业,并且融资之前两个企业都存在一些问题,另外就是都由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的私人银行部发行。

  发稿:张莉/曹敏慧 审校:丁亮/孔驰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官方微信互动DZH_news 上海站电话:+86-21-2021 9988-31065 北京站电话:+86-10-5799 5701 微博爆料weibo.com/dzhnews)

  查看更多个股新闻,请登陆大智慧365。

  
更多独家资讯你可加“大智慧通讯社”微信
优选财富: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难打破刚性兑付

  分享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14/200000361307.shtml report 273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4日讯,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项目将于2014年7月25日到期,随着到期日的临近,投资者的内心越来越煎熬,市场的负面信息让大家不能平静,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