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即期周一收盘三连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4日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周一收盘实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落,虽然整体幅度依然有限。交易员指出,日内交投较为清淡,市场略偏购汇多些,但方向依然不明。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7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中间价为6.1485,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6个点。截至收盘,人民币即期报6.2059,较上个交易日贬值22个点,上个交易日收盘报6.2037。

  周一早盘中间价小幅下跌,但即期却继续高开,与中间价的走势相悖,但随后在购汇盘的带动下快速回落,“日内购汇盘还是有不少的,但汇价6.21附近也有结汇头寸,短期内市场也比较迷茫,”某上市城商行交易员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市场也在观望吧,大家都在等谁来引导一下市场”。

  “最近美元对人民币远掉期市场升水点持续走高,一年期远掉期点都突破900了,企业和个人依然有持汇意愿,市场上的美元流动性比较宽松,短期不排除继续上升的可能,掉期曲线陡峭化可能会持续。”上述交易员称。

  日内离岸CNH也是维持区间宽幅震荡,截止北京时间16:40分,CNH报6.2053。香港人民币期货1412合约日内成交28手,收盘下跌19个点,报6.2657,昨日持仓量为3749手。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指出,上半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明显增加,是央行合理利用国内外经济形势对汇率市场适度干预,促进人民币双向波动的结果。但人民币波动性仍然不足以遏制跨境套利活动,人民币汇率波动率明显低于其他货币,较高的国内外利差仍将吸引跨境套利。

  中金报告并称央行减少干预的一个重要条件是人民币不存在大幅度单向升值或贬值的压力。央行可以通过购汇和提高中间价引导市场汇率离开波动区间边界,提高汇率波动性。但是当市场存在单边升值预期时,央行单纯提高中间价反而会强化人民币的单向升值预期。

  “因此,央行在升值压力较大的时候仍将适时增加购汇。而在面对贬值压力时,央行则可能反向操作。”中金报告认为。

  为支持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有序提高跨境资本和金融交易可兑换程度,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内居民通过特殊目的公司境外融资及返程投资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14]37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主要内容包括:优化管理流程、精简管理环节、简化业务材料、拓宽资金流出渠道、放宽境外融资资金使用限制、强化风险防控的理念等。

  发稿:张金栋/何巨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14/200000361388.shtml report 191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4日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周一收盘实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落,虽然整体幅度依然有限。交易员指出,日内交投较为清淡,市场略偏购汇多些,但方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