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板块回归人们视野 六因素支撑白酒三季度反弹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证券日报

  在飞天诚信(300386,股吧)与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的第一高价股之争中,后者因受白酒板块近2个交易日大涨带动而暂时胜出。数据显示,白酒板块周一大涨5.32%,周二上涨2.96%。沉寂许久的白酒板块再次回到人们视野。

  具体看,昨日板块内个股全线上涨,其中金种子酒(600199,股吧)涨停,酒鬼酒(000799,股吧)、老白干酒(600559,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涨幅逾5%。从资金流向看,板块昨日实现6.01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五粮液(000858,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洋河股份、酒鬼酒、金种子酒、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

  从行业基本面看,数据显示,5月份白酒产量同比增长3.5%,增速环比出现下降;1月份至5月份产量同比增长7.2%,增速较1月份至4月份有所下滑。收入方面,5月份白酒收入同比增9.2%,利润同比降12.7%,降幅较4月份收窄;1月份至5月份累计收入同比增3.5%,利润降16.6%。

  虽然上述数据略显平淡,但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自2013年以来,国产玉米供应充足,进口高粱持续增加,同时,市场普遍预计未来玉米和高粱价格平稳,白酒行业将拥有原材料成本低的优势。另一方面,自2012年实施三公消费限制政策以来,政策对消费领域,特别是白酒领域的负面影响已基本显现。且进入2014年以来,有数据显示国内居民消费信心提高,消费意愿持续增强,伴随着国民收入的提高,国内消费升级明显。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综合分析,白酒行业有望逐步走出“寒冬”,踏上估值修复之路。 2014年白酒板块将经历从“相对收益”到“绝对收益”的转变,未来行业将过渡到估值平稳阶段。基于以下六个层面看好白酒的三季度反弹行情。第一,以贵州茅台、五粮液为代表高端白酒的持续去库存效果显现,中秋旺季之前的低库存不仅增强经销商信心也缩短了厂家的报表反映时间;第二,市场对白酒中秋旺季脉冲放量持有一定信心;第三,大部分白酒公司二季度报表收入端开始跳水,同比效应导致环比改善;第四,跌幅深和持仓低;第五,历史数据也给予了有力的支撑。从2008年至2013年6年间,申万饮料制造行业指数三季度走势来看,除2013年外,其余5年均跑赢沪深300指数;第六,沪港通提升板块估值,白酒板块属于A股特有品种,港股中除了金六福与银基以外没有其它标的,国内白酒龙头均在A股上市 ,因此沪港通实施后白酒板块有望成为外来资金重点配置的板块。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6/n402308056.shtml report 1866 在飞天诚信(300386,股吧)与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的第一高价股之争中,后者因受白酒板块近2个交易日大涨带动而暂时胜出。数据显示,白酒板块周一大涨5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