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遭惠而浦“抢食”美菱电器筹划收购意黛喜落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7月14日晚,四川长虹(600839,SH)子公司美菱电器(000521,SZ)发布终止筹划收购意黛喜的公告,公司股票从昨日(7月15日)起复牌。该公告承认了美菱电器之前停牌是因为参与竞购意大利家电巨头意黛喜(IndesitCompanyS.p.A)。 同时,公司还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收购事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一切皆因美国家电制造商惠而浦(WHR.NYSE)的“抢食”。在业界看来,伴随着意黛喜终“嫁”惠而浦,四川长虹意欲开拓欧洲市场的计划也夭折了。

  公告显示,意黛喜是欧洲领先的家用电器制造商和分销商,其主营业务包括洗涤、制冷和厨电三大类产品的研发、制造及生产。

  产经评论家刘步尘向记者表示,意黛喜近年来呈现下行态势,该公司的出售,意味着公司所有者无意继续经营,以此退出家电领域。

  对于美菱电器为何想要收购意黛喜,刘步尘称,“站在长虹集团的角度看,收购欧美家电企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表示,就长虹集团的产品来分析,最大的产业板块是黑电,其次才是白电。

  有业内人士称,由于美菱电器冰箱行业整体增长平淡,国内销量表现一般,但出口仍有一定增长,收购意黛喜股权无非是想借意黛喜在欧洲的渠道和品牌影响力,增强其出口份额用以抵抗国内增长放缓的趋势。

  根据美菱电器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净利润4951万元,同比增长21.1%,低于预期。

  在刘步尘看来,目前中国家电企业国际化有三种模式:一种是以海尔为代表的企业,致力于自主品牌经营;一种是以奥马为代表的代工模式,无自主品牌产品出口,以大规模延揽国际订单为主;一种是品牌代工兼而有之的模式,以“两条腿走路”目前则是国内大多数家电企业在做的,包括格力、美的等。

  刘步尘表示,像意黛喜这些企业在接到中国企业收购的请求之后,都会对这些企业进行相关的考察,包括几个方面:首先,会考察企业在过去几年的财务状况;其次,企业的整体综合实力也很重要。

  据了解,惠而浦7月10日就在其官网宣布,拟斥资7.58亿欧元收购意大利企业意黛喜60.4%的股权,交易将在2014年底前完成。

  就收购意黛喜对于惠而浦方面的影响,刘步尘则称,惠而浦此次收购意黛喜有重返欧洲市场之意,同时也意味着其完成了在全球三大主要市场(美国、中国以及欧洲国家)的布局。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16/54115.shtml report 202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蒋佩芳发自上海7月14日晚,四川长虹(600839,SH)子公司美菱电器(000521,SZ)发布终止筹划收购意黛喜的公告,公司股票从昨日(7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