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杭州再传将松绑房产限购 开发商称接口头通知

来源:现代金报

  从上周日开始,关于杭州将取消房产限购的传言在网上炸开了锅。而且,不少网友还发布了传说中的“细则”和限购放开的时间——7月21日早上8点半。而到了昨天上午8点半,并没有等来官方的正式批文,记者多方致电杭州房产相关部门,也没有得到任何关于此传言的肯定答复。

与此同时,专家表示,放开限购,已经是大势所趋。

  □记者 马佳丽

  多家开发商表示:

  接到了非正式口头通知

  限购放开,限贷不放

  从上周日开始,在杭州开发商及房产媒体的微信朋友圈里,疯传转发着这样一条消息:周一上午8点半,萧山区限购网签不再需要查档,结束限购制度;区农业合作银行二套房贷首付放宽到5成,利率不上浮按基准,且认房可不认贷。

  这个消息到底是否靠谱,昨天,记者采访了几家楼盘的开发商。

  “我们也听说了余杭萧山即将放开限购的消息,但是具体怎样的细则还不了解。”荀庄营销负责人刘裕晖告诉记者,对于改善型楼盘项目来说,取消限购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客户大部分是受到限购的,取消以后,一方面购房门槛没有了,另一方面,也会刺激部分改善需求。”

  “传言是传了很久,但我们这边没有接到明确通知。”面对记者的询问,凯喜雅房产公司副总经理黄晴波坦言,如果限购放开,对于开发商来说总归是有利好的。随后,记者从金色江南、青秀城等多个萧山房产项目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他们确实接到了非正式的口头通知,萧山很有可能是首个限购取消的区域,据说限购放开,限贷不放,买第三套房可以,但需要全额支付。

  杭州市住建局:

  没有发文取消限购

  没有收到取消限购的文件

  住房套数查询,是限购的一个核心要件,如果说,购房不要求查档,这也就意味着限购口子被打开了。而消息流传说,开发商不再需要申请查档,这其中的情况到底如何?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杭州市萧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孔大海,对于记者提出“目前是否需要申请查档”的问题,孔大海表示:“我们可以被动审查,因为文件没有废止。”

  对于所传的放开限购,官方有何表态?孔大海表示,放开限购是开发商的说法,“限购正常需要仍然执行。”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杭州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没有发文取消限购,没有收到取消限购的文件。”而对于再详细的内容,得到的答案是“无可奉告”。

  而截至记者发稿前,房产圈内又有“杭州主城区正在召集开会,预计周五会出放开限购消息,不排除全面放开限购”的传言流出。至于周五会有什么新的情况,本报记者仍会继续关注。

  传言引发销售波动

  萧山单日网签成交112套

  成交量较平日翻了一倍

  官方的口径依旧是三缄其口,但是开发商方面早就蠢蠢欲动。昨天上午,萧山区多个楼盘都表示,网签合同已经不用查档,一步到位、直接备案,更有大量的线下合同于当日转为网签成交。

  截至昨天18点,萧山区当日已网签成交112套,而从近一个月的萧山区商品房每日成交数据来看,有超过4/5的日子里,萧山区商品房日成交量都在50套以下,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这般过百套的“疯狂”。

  “确实,官方是未出正式的批文,但是网签的口子已经打开了。”顺发恒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就昨天开始,萧山不需查档就可以直接网签了,顺发萧山几大项目的成交大多是前期的意向合同都正式转为网签,“初步算了一下,共计成交55套,签约金额1.69亿。”

  不仅如此,萧山区最高端的豪宅项目湘湖壹号,昨日也一次性成交了4套房源,签约总金额高达7742万元。该楼盘所属房产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成交的房子都是之前早有意向客户拿下的,网签一放开,便正式签了约。

  专家:放开限购,已经是大势所趋

  “今年,全国不少大中城市都作出了差异化的房产政策调控,在这其中,放开限购是一个主要的手段。”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表示,就目前而言,杭州乃至浙江几个大中城市放开限购,已经是大势所趋。

  贾生华表示,一旦放开限购后,这对于改善型住房的消费者以及开发商来说,都是利好的,“政策如此调整,等于说是将原本房地产市场靠行政干涉,又重新拉回到了市场调节,这其实是一个好现象,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房地产市场。”

  不过,对于不少人所担心的,放开限购是否会抬高房价,贾生华表示,房价要再有大涨可能性并不大,预计仍然会保持相对稳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2/n402549875.shtml report 2665 从上周日开始,关于杭州将取消房产限购的传言在网上炸开了锅。而且,不少网友还发布了传说中的“细则”和限购放开的时间——7月21日早上8点半。而到了昨天上午8点半,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