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仓股踩雷创新能力不足,华安基金今年业绩规模双降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老牌基金公司华安基金目前正经历着业绩下滑、规模缩水等困境。大智慧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华安基金旗下股基产品仅2只实现正收益,与此同时,华安基金二季度末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已缩水至688亿元。

  **重仓股频频踩雷,11只 股基年内仅2只上涨**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华安基金旗下股基业绩出现大幅下滑。11只股基仅2只年内实现正收益,另外8只亏损,且其中6只排名同类基金后50%(数据截至7月21日)。

  今年以来华安基金表现最好的股基为华安科技动力股票,年内收益率为9.10%。另外1只实现正收益的股基为华安行业轮动股票,但年内收益率仅为1.99%。此外,剔除一只不具有可比性的新基金华安大国新经济股票,剩下8只股基今年以来收益率全部为负。其中,表现最差的华安安信消费服务今年以来大跌8.47%,在全部可比较的361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07名。

  华安基金旗下股基表现不佳与其重仓股频频踩雷不无关系。以排名垫后的华安安信消费服务为例,其前十大重仓股汤臣倍健3月下旬因宣布终止筹划重组,股价五天之内下跌逾20%,并在此后一路震荡下跌;另一重仓股伊利股份则因6月3日光大证券看空报告而导致单日暴跌近8%;此外,该基金重仓的广汇能源在年初也因其耗资巨大的煤制气项目延产的消息,股价大幅下跌。

  据大智慧通讯社统计,今年一季度该基金前十大重仓中仅三只上涨,持仓占比最高的前五大重仓股尽数亏损,二季度该基金基金经理陈俏宇对持仓结构虽有所调整,但前十大重仓股中仍有4只下跌。

  另外一只跌幅较大的股基为华安升级主题股票,该基金基金经理同为陈俏宇,前十大重仓股持仓与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十分相似,今年以来跌5.83%,在同类基金中位列第261名。

  此外,华安中小盘成长今年以来跌6.23%;华安生态优先股票跌4.80%;华安红利股票跌3.65%;华安策略优选股票跌3.50%;华安逆向策略股票跌0.94%;华安核心股票跌0.47%。

  **创新能力不足,规模持续缩水**

  华安基金在业绩下滑的同时,规模也大幅缩水。大智慧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华安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为688亿元,较2013年末803亿元大幅缩水115亿元。

  一位熟悉华安基金的基金人士表示,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的华安基金,近些年发展得不温不火,或许与其创新能力不足有关。

  “华安基金一直属于四平八稳型的基金公司,创新能力不是很强,旗下没有特别冒尖的产品。”他指出,近几年来一直是创新品种引领市场发展。一些发展势头向好的基金公司,如工银瑞信、景顺长城、汇添富等已经在产品上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从发行新产品类型看,华安基金更偏重于传统的偏股类基金,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很难出彩。更重要的是,华安基金对互联网金融等市场热点反应太慢,未能借机扩大规模。

  另外,华安基金部分创新产品发行也生不逢时,如黄金ETF,上市恰逢金价阶段性走弱,导致客户很“受伤”,影响规模的壮大。

  对此,华安基金内部人士表示,从前年的短期理财,到去年的黄金ETF,再到今年的德国30ETF,华安基金一直在坚持创新。互联网金融方面,华安基金目前也在积极布局。她承认,公司部分创新产品发行时点不是很好,对规模的贡献没有预期的大,但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这类产品对完善公司产品线,打造一站式综合财富管理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内首批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的华安基金,曾是业内规模前十位的坚守者。然而,随着业绩与规模的大幅缩水,华安基金或许在今年与“前十”告别。

  发稿:杨芊浔/古美仪 审校:胡庆/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22/200000363426.shtml report 304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老牌基金公司华安基金目前正经历着业绩下滑、规模缩水等困境。大智慧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华安基金旗下股基产品仅2只实现正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