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川仪股份退市15年再上市 拟募资6.7亿用2亿偿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川仪股份退市15年再上市 拟募资6.7亿用2亿偿债

  中新网7月23日电(证券频道 陈鸿燕) 新一轮打新盛宴23日再度拉开序幕,由于长白山推迟到8月发行,本周新股发行数量减至10家。今日启动网上申购的5家公司中,中川仪股份吸金“胃口”最大,公司拟募资达 6.72亿元,其中2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值得注意是,川仪股份15 年前退市,而今再上市成为首家卖壳退市再度登陆A股的公司。

  5新股中川仪股份吸金“胃口”最大 拟募资 6.72亿元

  据公开信息显示,证监会放行的12只新股本周将有10只进入密集发行阶段。其中川仪股份、康尼机电中材节能台城制药天华超净等5只个股将于23日启动网上申购;会稽山三联虹普艾比森国祯环保康跃科技等5只个股则在24日进行网上申购。

  原本计划于7月22日和23日进行的网下申购的长白山,22日首次公开发行A股初步询价结果及推迟发行公告,公司决定将网下申购推迟至8月12日和13日,将原定于7月23日进行的网上申购推迟至8月13日。新股禾丰牧业网上发行申购日期为7月30日。

  12家近日被核准首发申请的企业中,川仪股份、会稽山发行数量最大,两家企业均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新股。

  据最新发布的招股书显示,川仪股份发行价为6.72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将达 6.72亿元,预计募集资金净额达6.26亿元,发行市盈率为21倍,发行后每股净资产为4.09元。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公开数据显示,今日启动网上申购的5家公司中,川仪股份实际募资规模最大,康尼机电以4.98亿元的实际募资规模排名第二,台城制药、中材节能、天华超净实际募资规模分别为3.50亿元、2.77亿元、1.76亿元。

  负债23亿资金“饥渴难耐” 2亿募资偿还银行借款

  据最新公开的招股书显示,川仪股份资产负债率偏高,短期偿债压力较大。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公司负债合计达23.33亿元,去年年底这一数值为23.32亿元,较2012年底增长27%。

  就现金流来看,2013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3亿元,较2012年的2.34亿元骤降148.29%。

  为缓解资金“饥渴”,公司通过短期借款等多种方式来保持流动资金。2011年—2013年,公司主要负债包括短期借款、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其他应付款。从负债结构来看,流动负债的比例较高,公司报告期各期末流动负债占负债的比例分别为95.91%、98.95%和95.54%。

  本次发行后,公司6.26亿元募资净额中,用于偿还银行借款的资金将高达2个亿,占募资净额的32%。

  其他资金分别投资智能现场仪表技术升级和产能提升项目、流程分析仪器及环保监测装备产业化项目、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投资额度分别为2.44亿元、1.29亿元、0.53亿元。

  招股书细说血泪史:退市15年再上市

  招股书显示,川仪股份前身原重庆川仪成立于1999年11月,公司曾于1996年8月30日在深交所上市。1997年、1998年原重庆川仪连续亏损,1999年受到深圳交易所“ST”特别处理。

  为避免被“PT”(连续三年亏损股票将暂停上市)处理甚至出现退市的结局,1999年6月,四联集团与华立集团达成协议,对原重庆川仪进行重组,相关资产退出证券市场。

  重组过程中,华立集团通过受让四联集团所持原重庆川仪国有法人股成为第一大股东,并通过以新资产置换出等值原重庆川仪资产。四联集团向华立集团购回该部分置出资产,进行调整后出资设立川仪有限。

  由于1999年原重庆川仪重组时,企业发展已经陷入连续亏损困境,1999年和2000年川仪有限继续呈现亏损状态。2001年也就是退市后的第二年,公司实现扭亏,随后的13年中公司保持持续盈利。

  对于当年经营困境,公司在招股书中给出了回应“原重庆川仪上市第二年,便遭受了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亚洲金融危机导致国内宏观经济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市场总需求不足;同时由于原重庆川仪作为一家从计划经济体制环境下发展过来的传统国企,上市之后未能从根本上深化体制改革、转换经营机制,技术进步滞后,难以适应现代企业制度和资本市场运行要求;加之国外产品的进入,产业竞争的不断升级,致使原重庆川仪经营每况愈下,陷入发展困境,出现连续亏损的局面。”

  财务数据显示,自2011年净利润触及1.75亿元“高峰”后,2012年川仪股份净利润下滑26.86%至1.28亿元,2013年公司净利润回升至1.41亿元,但10%的净利润回升势头,仍大幅落后于自仪股份威尔泰雪迪龙等同类上市公司。

  据Wind数据显示,上述自仪股份、威尔泰、雪迪龙三家公司2013年净利分别增长19%、16%、34%,即便是在被称为“最困难一年”的2012年,自仪股份净利润仍保持61%的增速,雪迪龙净利润也增长逾22%。(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7-23/6414914.shtml report 4408 中新网7月23日电(证券频道陈鸿燕)新一轮打新盛宴23日再度拉开序幕,由于长白山推迟到8月发行,本周新股发行数量减至10家。今日启动网上申购的5家公司中,中川仪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