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运营商关闭机场贵宾厅 成本“减法”刚开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高亢、吴俊、吴燕婷)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确认,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将在9月30日前关闭设于全国各机场的贵宾厅,以降低营销成本,转而提升服务内涵。

  谁在享受贵宾服务?

  在深圳宝安机场一楼,三大运营商、四大国有 银行以及广发、招商、兴业、平安等商业银行共设有16家贵宾服务厅。进入贵宾厅的乘客可以享受代办乘机手续、贵宾专用礼遇安检通道、VIP摆渡车送至机舱口等一条龙服务。

  同时,在贵宾厅候机期间,乘客均可以免费享用自助餐服务。记者在深圳机场中国移动全球通贵宾厅的自助吧台看到,这里有果汁、奶茶、饼干等多款零食。

  那么,谁才能享受如此贴心、舒适的贵宾服务呢?中国移动全球通贵宾厅服务员告诉记者,进入中国移动深圳机场贵宾厅的最低门槛是:承诺办理一年及以上的288元月套餐,即可享受贵宾服务。

  机场贵宾厅关闭只是开始

  就三大运营商而言,这些贵宾厅的设立只是其针对高端客户的众多项VIP服务之一,面对降成本压力的运营商,必须考虑砍掉稍嫌奢侈的支出,把钱用在刀刃上,回归服务的核心。

  据工作人员介绍,贵宾厅的花费十分高昂,一个运营商首都机场VIP室一年的费用就要四五百万元,而中等城市运营商机场VIP室一年也要百万元。不管旅客多少,每间贵宾厅都会安排3名工作人员负责接待。

  这个花销不小、利用率不高的项目成为运营商削减的首要目标是理所应当的。中国电信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将在9月30日前关闭除个别新签约服务厅之外的所有机场贵宾服务厅。此前,中国电信于7月13日率先关闭了其设在广州白云机场的贵宾厅服务。

  “取消机场贵宾厅仅仅是一个开始,为真正做到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中国电信还将采取一系列削减营销成本的行动。”中国电信有关负责人透露。

  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陆文昌也告诉记者,中国移动全国各级公司设有1400多个各类服务俱乐部,中国移动已经在谋划,将削减包括机场VIP候机室在内的一系列与移动本身业务关联度不高的增值服务类型,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把这些服务削减到三到五项。

  期待“减法”换来真服务的“加法”

  有媒体报道,运营商关闭机场贵宾厅与日前国资委要求三大运营商削减营销费用有关。据悉,国资委近日要求,三大运营商需削减营销费用20%,并且三年内必须连续降低。有测算表明,三大运营商总计需要减少400多亿元。

  就电信运营商而言,削减机场贵宾厅等VIP服务,正好契合运营商正在进行的服务模式调整。“前些年,全球运营商特别是中国电信业务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伴随客户群体扩大,中国移动也向其他行业学习推出很多服务;而如今,电信服务已从新增市场转为存量市场,运营商都在思考究竟为客户提供什么样更好的服务才能留住客户。”陆文昌坦言。

  他认为,从全球运营商发展趋势看,当务之急是如何做好成本的“减法”和服务的“加法”,把核心资源和力量聚焦到网络、终端和资费套餐等对客户最有价值的服务上来,给消费者更多的实惠。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说,关闭贵宾厅对运营商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贵宾厅作为客户的增值服务,有利用率低,成本较高的缺点,并不能真正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他建议,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手机VIP客户端可以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增值服务,更容易做到运营商和消费者双赢。

  作者:高亢 吴俊 吴燕婷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7/24/c_1111785302.htm report 2658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高亢、吴俊、吴燕婷)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确认,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将在9月30日前关闭设于全国各机场的贵宾厅,以降低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