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台湾坠机事件追击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韩雨亭

  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GE222)班机的失事事件,造成了重大伤亡,让全岛一片沉痛,各大媒体纷纷用新媒体推出即时消息

  根据台湾媒体最新报道,台湾“民航局”7月24日早上9点在民航局一楼大厅,针对复兴航空失事事件召开记者会,民航局负责人表示,证实已有48名罹难者,34人待确认,目前确定已开具14张死亡证明书。

  复兴航空方面也表示,目前初步将规划先提供伤者和罹难者家属慰问金20万元,并展开善后事宜、配合民航局及台湾飞行安全委员会进行调查工作。

  为了处理好罹难者的后事,台湾当局将派出一辆C130运输机负责运送遗体回本岛,台湾“交通部”也将协调阳明海运,运送6个20尺冰柜协助处理罹难者后事。预计今天下午2、3点抵达现场。为了更好处理好相关工作,台当局还派出了司法工作人员前往现场,目前已从高雄支援6名检察官、1名主任检察官、6名书记、2名法医赶赴空难一线。

  根据复兴航空提供的乘客名单,这起空难的罹难者中有2名法籍旅客Deramond Jeromine以及Luternauer Penelope。昨日深夜,法国在台协会已经与台湾当局联系,了解相关状况,随后发布哀悼声明。台湾方面目前正在等候法方通知罹难者家属需要协助的事项,包括遗体是否在台湾火化、相关宗教仪式等,等法方通知后,台湾方面会尽全力协助后续事宜。

  目前黑匣子成为了关键部分,台湾“民航局”负责人李万里表示,飞机上都有两具黑盒子,昨晚12点接到报告已经找到一具。

  


  将汰换的飞机

  7月23日,当台湾复兴航空公司这起空难发生后,资本市场呈现出一股低迷的情况,7月24日早晨,复兴航空的股价被打入跌停板,报价11.1元。

  这起空难可能对复兴航空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台湾媒体经过梳理后才发现,在过去的13年时间里,复兴航空前后发生了13起事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复兴航空这次失事的是一架ATR72-500型飞机,

  2006年6月14日出厂,机龄14年。 根据资料显示,ATR72机型是法国和意大利制造商合资打造的飞机,从1988年生产至今全球678架。

  复兴航空是台湾岛内购买最多的航空公司。据不完全统计,复兴自1995年起,就发生过13起飞行事故,其中和涉及ATR72机型,就有7起之多,事故频发已经给复兴航空造成重大损失。

  根据台湾民航管理部门指出,复兴航空目前与失事机同属ATR72-500型的飞机有6架,1架机龄17年、2架16年、1架15年,此次失事班机机龄14年,另有两架分别是6年与7年。复兴航空正积极采购ATR72-600型飞机进行汰换。该失事机也在汰换行列。

  台湾媒体认为,这起空难进一步说明,台湾航空业的“落后”,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应当更新,否则将会有更多的悲剧发生。

  台湾媒体还发现,此次复兴航空班机坠毁所在地—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是47年来澎湖空难史上第13起意外。1967年,台湾1架空军F-104G失事1人死亡,1968年,空军军机失事2人死亡,开始了澎湖的空难史。

  至2014年7月23日止,澎湖海域发生各式飞行器的空难多达13起,总共死亡人数已逾350人。

  作者:韩雨亭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4/0724/263893.shtml report 1596 经济观察网记者韩雨亭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GE222)班机的失事事件,造成了重大伤亡,让全岛一片沉痛,各大媒体纷纷用新媒体推出即时消息根据台湾媒体最新报道,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