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彩生活总裁唐学斌解密高市值:社区就是一个互联网平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区家彦 发自广州

  曾经不受开发商待见的物业服务,如今成了行业的香饽饽。国内首个房地产物业服务商彩生活在上市首日大幅上涨20%,随后股价持续上涨,截至7月24日,彩生活收盘价为5.05港元/股,较发行价上涨超33%,公司估值远高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商。

  “彩生活的盈利模式已经不再是传统的物业收费,而是通过物业服务获取海量客户,通过各种跨界资源整合,形成一个多方共赢的商业生态系统。”彩生活总裁唐学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物业服务进入多元化时代

  “彩生活在成立之初就开始探索如何打破传统物业管理的现状,我们采用自动化对物业服务进行升级改造,由劳动力密集型升级为技术密集型企业。”唐学斌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更重要的是,中国房地产的产业链正在发生巨变,行业将从增量进入存量资产市场,为物业服务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唐学斌表示,物业管理行业不仅要在传统的业务领域内为业主提供优质管理和服务,还要能够从房屋中介、社区电子商务、物业管理策划等相关业务领域,积极开展多元化的服务项目,有效整合行业资源,延伸业务领域,构建新的价值产业链。

  “以房屋中介为例,物业管理由于最接近业主—出租方,所以在房屋租赁代理领域有得天独厚的便利,越来越多的地产投资者给物业管理企业提供了进行房屋租赁中介服务的市场。由于物业管理企业的中介者与服务者的双重身份,使其更具有责任心和便捷的优势,给物业管理企业创造了较大的盈利空间。”唐学斌说。

  掘金社区电子商务

  除了线下服务,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社区电子商务为代表的线上服务更是蕴藏着巨大的空间。

  “消费由人产生,尤其是O2O更突出地域化的特点,社区是与人的衣食住行最接近,也是人停留时间最长的生活单元,更是网络购物环节中的物流配送最小单元。因此,社区具有非常大的平台价值,社区服务则是最有可能成为O2O平台的市场切入点。”唐学斌如此认为。

  彩生活近年来更积极向线上进军,目前已经拥有彩生活网站、移动APP彩之云并筹备推出电子支付工具彩付宝。招股书显示,2013年底彩生活网站覆盖358个住宅社区,实现收益4460万元。

  据唐学斌介绍,社区居民可以通过彩之云网站订阅和采购有关“衣、食、住、行、娱、购、游”的生活信息和服务,通过彩之云专注于社区服务平台的打造,集成社区服务供应商和社区周边各类商业实体,形成综合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社区微商圈,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整合的效果。

  “更重要的是,通过彩之云APP平台,彩生活将实体社区变成一个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平台,以此挖掘业主潜在需求和商机。”唐学斌认为。

  然而,多位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物业管理的挖掘,国内房地产公司目前处在起步阶段,社区电子商务服务大多处于概念或起步阶段,距离实质性盈利仍有较大距离。如何把握房地产服务时代的巨大机会,7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将在苏州举办第四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唐学斌作为本届论坛的演讲嘉宾之一,将与您探讨如何挖掘物业服务的巨大商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25/54578.shtml report 147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区家彦发自广州曾经不受开发商待见的物业服务,如今成了行业的香饽饽。国内首个房地产物业服务商彩生活在上市首日大幅上涨20%,随后股价持续上涨,截至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