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港通引爆蓝筹股 沪指大涨2.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涛 邱明丽 张淳玫
 

  A股市场久违的高涨行情昨日重现,不仅沪指大涨2 .41%创年内新高,成交量也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

  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傅子恒昨日对南都表示,沪港通导火索作用功不可没,开通预期刺激了多个蓝筹股出现修复行情。上交所近日对券商

的培训会上,上交所的培训专家透露了沪港通开通时间为10月13日,不过港交所新闻发言人昨日对南都强调,沪港通目前尚无具体启动时间表。

  而除了沪港通,傅子恒及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均表示,这轮行情的根本原因是基本面悄然发生变化,“增量资金明显入场了”,傅子恒称,中期看宏观经济悲观预期已经改善,二八行情会持续一段时间。

  根本原因是基本面改善

  昨日,券商、银行、煤炭、有色相继发力带领沪指一路走高。沪指最高涨至2181 .50点,创下年内新高。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 .41%,报2177 .95点;深成指涨3 .04%,报7808 .66点。近5个交易日,沪指已经大涨逾5%.

  “如果只有沪港通,行情早就起来了。”徐彪认为,根本原因还是基本面的变化。短期看,宏观经济拐点已经出现,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4%,从月度数据看,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同比增长17.9%,增速比5月份提高9个百分点,这说明工业企业在复苏,盈利状况在改善。

  傅子恒也表示,从工信部公布上半年工业运行情况看,工业增加值同比增8.8%,月度环比情况更乐观,说明宏观经济有中期改善的迹象,为了完成“全年不会低于7.5%”的目标,预计还有更多刺激经济措施。

  在傅子恒看来,这次行情中,沪港通的导火索作用也功不可没。近期香港股市和美国股市强劲,而A股有折价,沪港通在估值体系、投资理念、资本流通等方面为A股市场融入国际市场提供参照坐标,推进国内资本市场与国际市场的接轨,尤其是折价率超过20%,甚至40%的一线蓝筹股。

  机构、Q FII扫货蓝筹

  昨日沪指成交量猛增到1800多亿,是年内最大。“增量资金明显入场了”,傅子恒表示。

  按照同花顺分类,62个行业中共有35个大单净流入,27个被净流出。银行大单净流入32.84亿元,高居榜首。证券流入20 .40亿元,保险流入5.95亿元,零售业流入4.41亿元,石油开采流入2.47亿元。化学纤维制造大单净流出3.07亿元,高居榜首。

  大智慧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7月14日以来,房地产、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等板块获超额大单资金持续流入,流入资金分别达到1.95亿元、5.84亿元、3.37亿元。净流入居前的个股有中国建筑中信证券贵州茅台保利地产等股。

  这波行情中,有资金提前潜伏。沪深股市大宗交易数据显示,7月14日以来,机构席位、Q FII席位共93次买入沪深蓝筹股,动用资金合计达24.42亿元。买入席位包括市场知名Q F II席位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另有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机构专用席位、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等。买入个股包括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重工万科A、平安银行上汽集团宝钢股份等。

  “一些资金注意到基本面的变化,沪港通开通的预期也较为明确”,傅子恒认为,要捕捉大蓝筹行情,一些大资金必须提前潜伏。

  也有资金踏空。广州一家私募公司负责人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因为对经济看得比较空,此前重仓的是成长小盘股,这几天没怎么动,他身边的一些同行最近都准备调仓换股。

  二八行情会持续

  手握小盘股,赚了行情不赚钱,不少中小投资者最关心,二八行情还会持续多久?

  “二八行情会持续一段时间”,傅子恒称,前几天深圳成交量一直超过沪指,昨日沪指反超,说明资金已经转向大市值蓝筹。蓝筹的折价空间很大,比如招商银行,折价近40 %,说明修复的空间还很大,因此,增量资金进来肯定会买蓝筹,而不会去接创业板。

  徐彪也认为,经济的改善,对蓝筹股业绩改善很明显,增量资金的进场需要持续资金流入的环境,因此只有配置蓝筹。“资金的热点切换已经出现了,我们顺应这种切换。”他提醒道。

  “蓝筹本身也有行业的利好”,傅子恒补充道,比如政府加强棚户区改造,原有住户只能购买现有的房地产,当前多地房地产限购逐步取消,都能消化部分库存,而前期股价的下跌已经消化了房地产销量下滑的预期。

  “我们对行情的持续性和高度给予较乐观的判断。”徐彪称,行情在三季度都会持续,高度至少在2300点以上。“海螺水泥宁沪高速中国平安鞍钢股份、潍柴动力中国人寿中国铁建等A H蓝筹折价率都很大,值得重点关注。”傅子恒表示,不过由于连续跳空上涨,短期面临回调风险,2250点是密集成交区,需要有消化的过程。

  南都记者王涛 实习生 邱明丽 张淳玫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D/html/2014-07/29/content_3286120.htm?div=-1 report 5394 A股市场久违的高涨行情昨日重现,不仅沪指大涨2.41%创年内新高,成交量也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傅子恒昨日对南都表示,沪港通导火索作用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