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托业“十强变局”:长安转型成效初显,携手兴业首进十强(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随着大多数信托公司财务信息的披露,上半年信托业各公司业绩情况浮出水面。2014年上半年,信托业净利润前十强出现了改变。长安信托成为黑马,由原来的14名闯入十强且排名第五位。与其一同首次进入的还有兴业信托。

  长安信托今年上 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达10.73亿元,净利润7.55亿元,达去年全年净利润的81.74%。突出的业绩表现,使其从此前的第14名强势闯入前十强,位居净利润排行第五位。

  从长安信托2013年财务报表可知,其在财富管理、私募投行方向的转型已走在行业前列。年报显示,信托资产投向上,实业领域占比38%,位居第一;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超过2000亿元,被动管理型仅占160多亿。而就许多信托公司投入较高的地产领域,长安信托自营资产的房地产投入仅占比1.39%,信托资产涉地产投入亦只有7.13%。

  年报还显示了长安信托未来的整体规划,其战略目标是将公司打造成为高净值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服务的专家,跻身于国内一流的金融机构之列。

  至于转型工作在2014年如何落地,公司总裁崔进才表示,首要的是投行部门要发力,如固定收益部在资产证券化、债券市场、甚至在QD业务方面取得突破,长安财富中心在继续扩大客户数量的基础上,要注重培养适合销售基金化产品的客户。其次,要增加机构类客户的占比;第三,加快上柜产品的消化速度,支持建立维护渠道和机构的团队;第四是要大力提升业务团队的整体战斗力;第五是合理确定单个理财师维护客户的上限,既要考虑公司的现状,还要借鉴国际经验,对高净值客户的维护要精耕细作。

  据其2013年年报,在信托业转型方面,公司管理层认为长安信托的发展方向是综合型的,财富管理、私募投行都是非常重要。对于转型的信心,崔进才表示非常乐观,并认为长安信托转型的速度肯定会高于行业平均速度,依据是优良的公司治理结构、高效的运营机制、团队素质不断提高。

  除长安信托、兴业信托首进十强外,中诚信托业绩大幅下滑,从第四名跌至14名。此外,此前排名第10位的江苏信托也跌出十强,排名第11位。

  附:2014年信托公司净利润前十位情况

发稿:缪媛娴/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发稿:缪媛娴/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30/200000366078.shtml report 206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随着大多数信托公司财务信息的披露,上半年信托业各公司业绩情况浮出水面。2014年上半年,信托业净利润前十强出现了改变。长安信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