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英诬告风波发酵:律师要求公开副市长清白报告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吴英“诬告”风波又一季:律师要求公开副市长“清白”报告

  李伊琳

  “吴英案”民事代理律师蔺文财和吴英父亲吴永正双双被东阳公安刑事拘留。

  7月30日,东阳市委宣传部发给21世纪经济报道的公告显示,蔺文财涉嫌的罪名是“诬告、陷害”,吴永正涉嫌的罪名是“诬告、陷害”和“掩饰、隐瞒犯罪收益所得罪”。

  针对此前吴英举报东阳市副市长陈军涉嫌受贿一事,东阳市人民政府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称,经向吴英本人核实,现已确认:陈军未涉及受贿问题。

  吴英案“诬告”风波的起始整个过程,在外界看来,仅有短短的一周时间,东阳市政府如何调查清楚这样复杂和相对隐秘的受贿事件?

  案外律师申请信息公开

  7月31日,浙江律师吴有水给东阳市政府发函,要求公开东阳市政府关于陈军是否涉及受贿问题的调查报告。

  此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已以邮件形式寄往东阳市人民政府。

  记者获悉,吴英因举报也被列入“追责”嫌疑人之列,另外两名目前已经确认被刑事拘留的吴英代理人及其父亲吴永正,罪名皆是涉嫌通过网络“诬告、陷害”。

  此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描述,鉴于东阳市政府发布的信息高度不完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六条规定:“行政机关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的,应当在其职责范围内发布准确的政府信息予以澄清。”

  东阳市认为陈军没有受贿的信息被外界质疑为缺乏全面与公正性,律师吴有水申请公开的用途是研究东阳市副市长陈军是否涉嫌构成受贿罪。

  吴英代理人蔺文财7月22日从监狱里会见吴英后,携带出吴英手写并盖有手印的“情况说明”,以此向东阳市政府提出要求陈军回避的申请,且将此份说明给多家媒体,并被陆续报道。陈军向东阳市公安报案。东阳公安于7月26日立案, 7月29日傍晚控制了蔺文财和吴永正,7月30日,做出刑事拘留的决定。7月31日,吴英家属收到吴永正被东阳公安刑拘的通知书,整个过程只有短短一周。

  吴英会见口头获批

  吴英的刑事代理律师朱建伟称,在吴永正及蔺文财被刑拘后,他立即指派同事吕海波律师于7月30日赶往浙江,并到吴英服刑的浙江省女子监狱要求会见吴英,被拒绝,理由是担心告知消息后,吴英情绪会不稳。

  但7月31日下午,浙江女子监狱电话通知吴英另一名刑事代理律师,同意在8月1日会见吴英。

  对于东阳公安机关以诬告陷害罪刑拘一事,朱建伟表示,陈军是否涉嫌违法,应由上级纪检部门调查,而非由东阳市有关方面出面“背书”。即使吴英等人的行为构成诬告陷害,调查机构也不应是东阳市政府领导下的东阳公安。依照有关规定,东阳市公安应该回避,否则构成滥用公权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01/n402988518.shtml report 1280 吴英“诬告”风波又一季:律师要求公开副市长“清白”报告李伊琳“吴英案”民事代理律师蔺文财和吴英父亲吴永正双双被东阳公安刑事拘留。7月30日,东阳市委宣传部发给2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