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申宏事件追踪:6小分队单独路演 20分钟员工会

来源:理财周报

  申宏事件追踪:6小分队单独路演,20分钟员工会

  7月28日起,申万宏源在北上深三地各有6-7个路演组去机构一对一路演,申万在方案公布第二天召开员工大会介绍重组情况,会议时长20分钟。

  理财周报记者 章银海 田小蕾/上海、北京报道

  申万宏源高层最近有点

忙。从并购重组方案披露后,先后举办了媒体沟通会、机构投资者交流会并去机构一对一路演,包括储晓明、冯戎在内的高管悉数参加。

  据悉,当事双方主要通过上述渠道与外界交流,向外界讲解整个方案情况。目前机构路演正在北上深三地集中进行。

  离申万和宏源分别召开股东大会的日子,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

  两边公司先后在内部召开员工大会,并统一在8月1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并购重组方案。“股东大会顺利结束后,相关材料立马报证监会审批。”

  与股东沟通,必然成为这段时间的重点工作。

  不过,尽管申万宏源并购重组方案已揭盅,但是理财周报记者从双方内部多个部门调查了解到,业务整合尚未开始。

  公司高管积极对外沟通

  从申万宏源重组方案揭晓之后,当事双方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与此前申万宏源一直保持缄默态度不同的是,方案公开后两方的管理团队显露出希望与外界交流的态势。

  方案披露当晚,申万宏源在北京举行了媒体沟通会,邀请了包括理财周报在内的数家财经媒体到场;次日,双方在北上深三地同时举行机构投资者专场交流会,参加机构达40多家。此外,从7月28日起,申万宏源在北上深三地各有6-7个路演组去机构一对一路演。

  在此过程中,不仅双方公司领导悉数出席媒体沟通会和机构投资者交流会,且由高层亲自带队去机构路演。

  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地区路演组由包括董事长冯戎在内的宏源证券高层带队,上海地区路演组由总裁储晓明为主的申万高层负责,而深圳地区路演组则由申万副总裁刘郎、朱敏杰牵头。

  理财周报记者获悉,路演组除了去富国、易方达、嘉实、银华等股东基金公司外,还拜访了国泰、招商、华夏等潜在股东。

  “方案出来后,申万总裁储晓明就带队来公司路演过,主要把方案亮点、整合构想介绍了一下。当时还有好多机构都去了。”富国基金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透露。

  申万首席战略总监、研究所所长陈晓升在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路演正在集中进行。“机构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主要是新公司前景如何、整合能不能顺利进行、新公司有什么亮点等。”

  重组推进不遗余力

  “申万宏源两家公司的经营团队在过去几个月已经在并肩作战,所有重组是两方管理层共同商讨。”储晓明在7月26日举行的机构投资者交流会上强调。

  知情人士透露,除7月25日双方分别召开董事会通过换股吸收合并相关事项外,两者还分别在内部召开员工大会。

  “方案公布第二天,公司就召开了员工大会,把合并重组情况做了介绍,会议时长20分钟。”一位申万中层表示,由于事前高度保密,他们在方案公布后才知情。

  宏源则定于8月3日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对合并方案进行投票,外地员工要参加远程投票。此外,理财周报记者从其内部获悉,公司已于7月22日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在北京公司会议室进行电脑模拟投票,普通员工则观看投票的视频直播。

  宏源证券内部一位中层人士表示,不担心投票结果,“这个方案内部普遍支持,平台更大了,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按照流程,并购重组方案除经过董事会许可外,还要经过股东大会审议、证监会审批等程序。为加快并购重组进程,双方都定于8月11日召开全体股东大会。

  记者从申万董事办获悉,他们近日已向股东寄送了相关材料,会议定在上海花园饭店现场投票。“股东大会顺利结束后,相关材料立马报证监会审批。”

  由于宏源证券是上市公司,会议采用现场、网络与征集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截至7月,申万共有股东192家。股东方除中央汇金持股55.38%、上海久事占比13.38%、光大集团持股11.02%外,其他股东所持比例都小于2%。由于股东人数众多,申万选择前20大股东重点沟通。

  “申万没有找过我们,我们也不会主动找申万。”一家通过增资扩股入股的小股东坦言,其所持有股份仅有0.02%。

  该股东支持该方案。“上市以后,公司所持有的股权价值上升,实现了财务投资目的。对于1年股权锁定没有意见。”

  也有不少股东方处于观察状态。“相关材料还没寄过来,目前领导层都没定,要再商量。”金山开发董秘刘峰坦言。

  而宏源证券股权相对集中,前十大股东中除大股东建银投资持股60%,新疆国资背景的凯迪投资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各占1.71%、0.26%,其他以指数基金持股为主。对于合并吸收方案,只要2/3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同意即可通过。

  整合尚未开始,宏源内部稳定

  申万宏源并购重组方案日前揭盅,是否意味着两公司的业务已经开始整合?

  “现在还没到这个时候,第一步先搞重组,等重组交易完成后才开始整合。”申万董秘姜建勤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同时,记者从申万多个业务部门人士处了解到,目前部门业务仍照常进行。

  多位分属宏源证券不同业务部门的人士也向记者一致表示,谈整合还太早。“现在还没有到整合阶段。联合办公可能要等到明年了。”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整合会否带来大规模人员流动,一直是市场担心的问题。

  但据理财周报记者多方了解,有8位宏源证券中层员工,分属投行部、固定收益部、研究部、资管部,职位均未发生变化。

  而按照此次合并方案中透露出的强者整合弱者思路,宏源证券研究所最令人担心。因为综合实力不温不火的申万,一直将研究所当做明星业务打造,申万的研究实力在市场排名居前。所以其日后在整合过程中的强势地位较为明显。

  而相对于其他业务部门,宏源研究所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人员流动频繁,难免会让外界与这次整合挂钩。

  但一位熟悉宏源研究所的业内人士表示,年底、年初人员流动大是行业普遍规律,尤其今年安信、中信证券加大了研究所配置,高薪挖角分析师,所以部分券商如宏源证券、民生证券的研究所人员流动较大,主要原因并非担心整合,“未来研究所可以发挥的空间更大,如融资融券,在互联网冲击下,如何差异化要靠研究。”

  而对于合并方案、内部沟通及对未来整合的看法,多位宏源证券内部人士婉拒了记者采访。

  (更多独家报道请关注新浪微博@理财周报,微信公众号money-week,以及在苹果商店及其他应用市场下载理财周报APP)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04/n403073692.shtml report 3992 申宏事件追踪:6小分队单独路演,20分钟员工会7月28日起,申万宏源在北上深三地各有6-7个路演组去机构一对一路演,申万在方案公布第二天召开员工大会介绍重组情况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