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龙鱼非转基因油销量遥遥领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新闻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金龙鱼23种非转产品,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这是市场营销的基本法则。金龙鱼植根中国市场,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丰富的系列健康产品,无论是转基因与非转基因,金龙鱼所做的只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坚守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法则,才是最终的市场赢家,这也是金龙鱼品牌屹立不倒的营销核心。

  近日,记者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各大卖场的食用油产品陈列上,“金龙鱼非转基因油全国销量遥遥领先”的信息扑面而来。

  非转基因油遥遥领先

  据记者观察,有统计数据显示,金龙鱼的非转基因产品种类繁多,在市场上销量领先。查阅资料发现,除了一直在非转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金龙鱼玉米油外,还有许多非转基因的产品。比如,2009年,金龙鱼推出了国内第一款植物甾醇玉米油。该款玉米油所含的植物甾醇被卫生部列为“新资源食品”,可有效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这款油就是非转基因的。

  2010年4月推出的稻米油含有丰富的谷维素。谷维素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该稻米油同时富含植物甾醇和天然维生素E,可以通过日常饮食对抗亚健康,非常贴合深受亚健康困扰的白领需求。

  2014年6月上市的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原料100%欧洲进口,源自金龙鱼第聂伯河畔敖德萨工厂,带来阳光葵花籽油,含87%不饱和脂肪酸,富含维生素E,金龙鱼让欧洲第聂伯河畔的阳光精华照进每一个中国家庭。

  据金龙鱼大品牌管理部总监陶西告诉记者,这些仅仅是金龙鱼非转基因产品大家庭里的部分品种,在市场上赢得了“既叫好又叫座”的良好局面。也恰恰是这种适时推出消费者喜爱产品的品牌理念,使得金龙鱼在20多年的市场推广中积累了23种非转基因产品活跃于市场,并保持着非转基因油销量遥遥领先的市场态势。“经过全面点算,我们都没想到金龙鱼有23种非转产品之多!”陶西如是说。

  绕不开的转基因话题

  多年来,由于金龙鱼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长期受到各方面的关注,许多关心转基因的人们想当然地将金龙鱼贴上“转基因”的标签。眼下,看着金龙鱼对非转基因油如此正面宣传,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多年来金龙鱼一直经受的转基因之“祸”。

  2010年,网上流传的一篇《金龙鱼:一条祸国殃民的鱼》引起了轩然大波。当时定性,这起事件是一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损害企业商业信誉案。这篇文章当时将金龙鱼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其实,我们这么多年来国内市场上的大豆油,其原料大豆几乎都是从国外进口的转基因大豆,这在全国是普遍的。

  记者在市场上走访各大超市卖场的粮油区域发现,大多数企业都有相当比重的产品使用转基因原料,国内很多知名的本土品牌都是在大打非转基因概念的同时,同样也有大量的转基因原料生产的食用油。

  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就是中国市场对进口转基因大豆的依赖率已经达到80%,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这一来,关于转基因的安全性问题经常被人们争议。据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人士介绍,“国外主要是三种转基因产品,转基因玉米、转基因大豆还有转基因菜籽油。我们国家对转基因作物的监管,首先是要在国外取得国外上市的证书,取得证书后,还要按照我们国家评价的标准对它进行评价。”

  为了保护消费者的选择权,我国实行转基因标识制度,列入转基因标识目录并在市场上销售的转基因生物均需标识。中国是一个对转基因食品监管较严厉的国家。可以说,整个中国市场对转基因产品的管理井然有序。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王瑞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转基因原料是中国油脂行业加工食用油不可或缺的原料,是世界通行的做法,其产品被证明是安全可靠的。

  进口转基因大豆做食用油的原料,我们必须遵循的战略,各大油脂企业都无法回避使用转基因原料来生产老百姓天天要用的食用油。实际上,几乎所有的食用油品牌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转基因油品种,它们和非转基因油一起,丰富了百姓们的菜篮子。

  消费者的需求金龙鱼的追求

  回顾小包装油整个历程,益海嘉里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监、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表示,在益海嘉里推出小包装油之前,消费者对于吃油要吃得干净卫生的理念并不是很深刻,在2002年推出第二代调和油之前,消费者对于食用油的健康问题也不是很重视,更少了解食用油的健康标准在何处。在调和油推出后,人们认识到吃油要讲健康,油里是含有脂肪酸的,脂肪酸的比例直接影响健康,调和油的意义在于教导消费者关注吃油的健康,到现在为止,整个行业都在发生一场健康吃油的革命。

  在采访中,陈波向记者道出了不为人知的故事,其实,1991年第一瓶金龙鱼就是非转基因的,那个时候国内还没有转基因大豆。他告诉记者,20多年来金龙鱼以非转基因原料,研制上市了金龙鱼玉米油、葵花籽油、花生油、国产大豆油、国产菜籽油、植物甾醇玉米油、稻米油、黄金比例调和油、添加海洋鱼油调和油、AE营养大豆油、小榨菜籽油、小榨花生油、油茶籽油、芝麻油等23种非转基因食用油,充分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在产品包装上进行清晰标识,让消费者轻松辨别各类转基因和非转基因的健康营养食用油,并根据自己的偏好自由选择。

  用陈波的话说,“顺消费者而动”是产品的研发理念。换句话说,“消费者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他告诉记者,营销的手段是过程,而营销的基础是产品。没有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任何花哨的营销手段都是无济于事的。

  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这是市场营销的基本法则。金龙鱼植根中国市场,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丰富的系列健康产品,无论是转基因与非转基因,金龙鱼所做的只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坚守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法则,才是最终的市场赢家,这也是金龙鱼品牌屹立不倒的营销核心。

  【最新消息】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连续三年蝉联全球食品生产行业前三

  日前发布的2014年度《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行榜中,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 排名第239位,在食品生产行业位居全球第三。这是丰益国际自2012年以来连续3年蝉联全球食品生产行业前三位。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04/n403090837.shtml report 3272 新闻来源:中华工商时报金龙鱼23种非转产品,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这是市场营销的基本法则。金龙鱼植根中国市场,尊
(责任编辑:UF00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