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商总局正告微软:遵守法律 勿阻碍反垄断调查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婧
 微博截图

  8月4日,国家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全球副总裁Mary Snapp女士一行,进行反垄断调查询问。国家工商总局正告微软公司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阻碍案件调查,保证案件调查的客观公正。微软公司承诺遵守中国法律,全面配合国家工商总局的调查工作。(央视)

  编者注:7月28日,工商总局对微软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的办公室进行反垄断突击检查,并带走文件和电脑,就反垄断展开问询。

   微软当时回应称,微软遵守世界各国的当地法规,同时微软也有监测和执行机制保证在各地运营的合规性,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运营模式绝不例外

  中国式反垄断调查:

  2008年8月,在《反垄断法》施行22天之后,商务部出台了定机构、定编制、定职能的"三定"方案,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方案,商务部将设立反垄断局。至此,中国反垄断三部门共同执法格局正式形成。

   在西方素有"经济宪法"之称的《反垄断法》,在中国已施行了6个年头。相比欧美发达国家更加成熟的市场机制和百年的反垄断法历史,中国的反垄断法和执法体系很年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曾表示,在中国,给《反垄断法》以"经济宪法"的称谓,是个讽刺。他说:"西方反垄断大多是单一的执法机构,但是到了我们这里,却出现三家同时执法的怪现象。"

  他说的这一现象,指的是我国目前三部门分管的反垄断执法体系,有人将其比喻为"三龙治水"。即:商务部反垄断局、工商总局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执法局,以及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三家,共享行政执法权限。

   职责方面,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负责价格检查,依法查处价格垄断行为。

   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不正当竞争执法局,负责除价格垄断行为以外的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具体反垄断执法。

   商务部反垄断局的职责,则是依法对经营者集中行为进行反垄断审查,指导我国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04/n403091277.shtml report 1489 微博截图8月4日,国家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全球副总裁MarySnapp女士一行,进行反垄断调查询问。国家工商总局正告微软公司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不得以任何方式干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