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价格协商“谈崩了” 沪19家中介再度抵制搜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卢曦 发自上海

  今日,上海19家房产中介公司组成的联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今日起对搜房网发动又一轮的抵制活动,起因是端口费用过高。

  对于此次联合行动,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参与者是沪上19家中介,包括中原 地产、福美来、21世纪不动产、德佑地产等,几乎覆盖了全上海最领先的中介公司。

  其中一家中介的高管表示,此次矛盾的根源在于“端口费”,搜房网曾作出降低端口费的表态,但后来又采用变相涨价的方式,引起了中介的集体不满。另一家中介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搜房网与中介之间又一次“谈崩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双方本于今年6月达成和解,搜房网承诺在费用上作出让步。

  6月11日,搜房网发布《搜房网致合作伙伴的一封信》,表示将让利5亿元,对集团全线产品在现有折扣基础上再打六折,而且无线端口的使用从收费改为免费。

  此后双方矛盾缓和,有中介曾向记者表示,将继续和搜房网合作。

  平静之下,暗流涌动,双方都尝试各种方法力求在合作中更有话语权。7月中旬,搜房网入股世联行和合富辉煌两家代理公司,一定程度上稳住了房源。而中介也没有放松警惕,记者获悉,德佑地产、21世纪不动产、中原地产等多家中介都在紧锣密鼓打造自己的线上平台,力图打破搜房网在线上的垄断。在以往多年的合作中,搜房网、安居客这样的线上平台一直较为强势,中介数量巨大,而平台方面可选择的余地并不大。

  而对于中介新一轮的联合抵制,搜房网相关负责人俞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6月,搜房网承诺8月之后不再对外签约高版本端口,同时对原有低版本端口费打六折。搜房网8月份之后确实没有再签约高版本端口,后来落实的高版本端口都是8月份之前签的合同。搜房网并不了解中介们的诉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房产中介与搜房网这样的大型电商平台的合作中,中介处于弱势地位。主要是因为单独一家房产中介公司房源有限,很难达到全面覆盖,而第三方平台可以聚合多家中介力量,形成巨大的数据库,吸引大量的点击量。第三方平台投入大量的成本在推广、营销上,如果中介只能联合“抵制”,而不能联合建立一个平台,则很难与搜房网长期抗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805/55122.shtml report 175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卢曦发自上海今日,上海19家房产中介公司组成的联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今日起对搜房网发动又一轮的抵制活动,起因是端口费用过高。对于此次联合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