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林州重机人事大调 5高管闪辞为转型开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林州重机人事大调 5高管闪辞为转型开路

  张国栋

  有意想成为国内领先的能源装备综合服务商的林州重机(002535.SZ),开始在内部人事调配上进行实质“操盘”。

  林州重机昨天在中国货币网上对外披露,该公司董事会7月29日收到该公司副董事长宋全启,副董事

长司广州,董事、总经理田连成,董事、副总经理郭书生,以及独立董事胡省三的书面辞职报告。

  林州重机方面表示,上述5人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相关职务,其中,司广州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其余4人辞职后将不再担任林州重机的任何职务。

  直到去年年底,在上述5人中,宋全启仍持有林州重机3.68%股权,持股数量为19743750股,这些均为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而郭书生持股比例为1.57%,持股数量为8430100股,其中,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8029200股。

  那么,同一时间,同一家企业,为何有多达5名高管集体选择离职?

  8月4日下午,林州重机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此次5人离职,都是在该公司战略转型的框架下进行的。“我们处于战略转型期,未来的重点是机器人和油服,需要引进和吸收油服、机器人包括新的管理方面的专家,所以相应地替换了些管理人员。”

  林州重机主要从事煤矿液压支架、刮板输送机、单体液压支柱、掘进机、金属顶梁、液力耦合器等煤机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从该公司去年财报看,该公司实现营收20.52亿元,同比大增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1.99亿元,同比下降14.70%。

  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林州重机在继续巩固现有煤炭综采成套设备市场份额的同时,希望通过稳步转型,逐步进入油气田、页岩气、煤层气开采等能源技术服务领域和工业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

  前述人士表示,像宋全启和郭书生辞职后,他们是派到全资子公司或者控股子公司去负责,“他们两位还会在林州重机大的盘子里面,只是不在上市公司任职了”。

  其中,宋全启目前为林州重机战略转型实施主体天津三叶虫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天津三叶虫”)董事长,“他辞掉上市公司的职务,是为了全力去搞好油服转型项目”。而郭书生则会远赴鄂尔多斯西北电缆任董事长,“现在我们跟陕煤集团最大的一个合作项目,叫鄂尔多斯西北电缆,这个项目投资8个亿,这个项目比较大,跟陕煤关系很重要,所以由他来服务这个项目。”

  此外,林州重机原总经理田连成,出生于1957年 9月,现年57岁,他曾在鸡西矿务局担任多个职务,并做过龙煤制造公司常务经理。“他的主要专业是煤机,离职主要因为年龄较大,身体原因。”前述董秘办人士说。

  而独立董事胡省三离开林州重机,更多是响应国家的要求。

  中组部曾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中组发[2013]18号,下称“18号文”),对党政领导在企业中的任职资格、离职期限、任职年龄、报酬等方面做了严格限制。其中,胡省三于1993年9月至1998年12月曾任煤炭工业部科技司司长。“胡曾是中组部的干部,而根据中组部和上市公司的要求,担任独立董事的退休官员必须辞去上市公司的兼职。”前述董秘办人士说。

  林州重机的转型,并非只是体现在高管更迭上。

  继今年6月提出转型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该公司近期已经有了实质性的动作。根据该公司日前披露的定增方案,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亿股,发行价不低于每股7.42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13亿元。

  其中,工业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一期)工程总投资为1.02亿元。项目产品方案规划设计年产850台(套)工业机器人,包括焊机机器人系统、切割机器人、点焊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等。而油气田工程技术服务项目,由刚刚收购的控股子公司天津三叶虫负责实施,项目总投资为10.05亿元。

  前述董秘办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这两个项目正是林州重机转型的具体举措。“对于上述两个项目,林州重机大致分两步走,大的方向是通过募集资金实施项目,此外也会先期拿出自有资金投入到项目推动进展。”他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05/n403120022.shtml report 2836 林州重机人事大调5高管闪辞为转型开路张国栋有意想成为国内领先的能源装备综合服务商的林州重机(002535.SZ),开始在内部人事调配上进行实质“操盘”。林州重机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