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盘强势逼空 反弹趋势有望延续

来源:中证网 作者:吕雷
  中证网讯 在经过上周五的调整之后,大盘昨日拒绝再次调整,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最终以全天最高点收盘。除了股指节节攀升之外,成交量也相当配合,两市当日成交量接近3000亿,有效地支撑了大盘的上涨。目前来看,市场已经形成逼空之势,多头拒绝回调来避免便宜筹码落 入空头之手。短期来看,这种强势格局有望继续延续。

  纵观本轮反弹,经济企稳回升、货币政策相对宽松以及沪港通是大盘上涨的主要因素,其中沪港通更是大盘及蓝筹股反弹的“导火索”。而随着沪港通的逐渐临近,大盘蓝筹股的表现或将继续下去。据报道,港交所已正式敲定沪港通市场联网演习时间,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中旬组织首批沪港通参与机构进行一次连接测试及两次市场演习,以确认在沪港通正式推出时交易系统已准备就绪。目前该演习时间表已下发至香港所有交易所参与者券商。

  除了沪港通之外,证监会正在加快批复QFII和RQFII。证监会昨日公布的最新的QFII和RQFII名录显示,今年7月新增了3家QFII和3家RQFII。截至7月底,QFII家数增至267家,RQFII家数增至87家。在A股市场如火如荼之际,这些新获批的外资会尽快筹措资金今日A股市场,从而为大盘的上涨再添一把火。

  总的来看,目前的形势依旧利于多头继续上攻,而在沪港通的刺激下,蓝筹股将继续充当反弹的先锋。投资者可以积极布局。以下投资机会尤其值得关注:

  首先,在神华宣布限产涨价后,中煤、伊泰也出台了上调煤价、固定价格的方案。4日,国资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煤炭企业依法合规组织生产,加快退出小煤矿。龙虎榜显示,4日涨停的安源煤业获两机构席位买入3408万元,占当日成交额7%,另有两机构卖出969万元。大型煤企稳价意愿强烈,有助于煤价在8月提前筑底。昨日煤炭股已经有所表现,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

  其次,4日,国家能源局在嘉兴市召开全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应用的现场会,意在系统性破解当前制约分布式市场的关键难题,推广嘉兴光伏经验。局长吴新雄在会上指出,能源局准备就进一步发展分布式光伏下发通知,并特别提到“如果分布式项目售电不达预期,可以转地面补贴”。本次会议再次明确了高层发展分布式光伏的决心。若政策最终成形,将提高分布式光伏的收益率,提升余电上网收益的吸引力,各地的项目建设有望加速。

  第三,8月以来涨价化工品种数量有增多之势,如环氧乙烷年内首次提价,单次幅度近2%;环氧丙烷下游聚醚一个月不到连续5次提价。另一方面,前期涨品价延续强势,如环氧丙烷周一再次上调200元/吨,月涨幅已经超过15%,远超市场预期;硫酸钾供应紧张局面仍未改变,价格维持高位。业内认为,化工品涨价潮蔓延一方面与价格沿着产业链传导有关,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环保成本抬升下,中小产能退出后面临的供给收缩正扩展到更多子行业。在基本面向好情况下,化工品所具有的周期性特征在当前A股风格下也更易受到资金追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 https://www.cs.com.cn/gppd/zzkpd/01/201408/t20140805_4469767.html report 2119 中证网讯在经过上周五的调整之后,大盘昨日拒绝再次调整,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最终以全天最高点收盘。除了股指节节攀升之外,成交量也相当配合,两市当日成交量接近300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