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在西宁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宁8月7日电(郭雪媛 罗云鹏)2014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暨丝绸之路地毯展交会7日在青海西宁开幕,来自伊朗、印度、尼泊尔等11个国家的近700家企业参展,土库曼斯坦等3个中亚国家首次参展,本届展会参展商首次超过6000人。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历史渊源,孕育了底蕴深厚的藏族文化。“藏毯”作为青藏高原本土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其历史可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青铜时代就开始编织的一种叫“毛席”的原始地毯,后来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藏毯工艺。

  展会现场内不仅展示着来自各国各类手工地毯、机织地毯、艺术挂毯,还有多名技工在现场演示各国地毯编织技术,展示藏文化及艺术品。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汪京萍介绍,此次展会国际性、开放型特色更加凸显。展会展品涵盖范围广,各国特色产品均有展示,展会更具国际性。

  “藏毯是独具特色的文化传统,也是一种时尚,通过举办国际化、专业化的藏毯展会,不仅促进了世界地毯业深化合作,而且确立了中国藏毯在世界地毯业的地位。”汪京萍说。

  伊朗商人莫塔扎维已经连续10年在青海参加藏毯节,他在上一届藏毯节获“最佳参展商”。“现在人们更加注重生活质量,对室内装潢有较高要求,我认为中国地毯市场发展潜力很大,波斯毯有很高的艺术性,非常具有收藏价值,我相信它会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莫塔扎维说。

  巴基斯坦商人阿里告诉记者,去年带来的200余件地毯销售一空,所以今年继续过来。“每个国家的地毯都有不同的特色,我希望我们所生产的地毯保持独有的花纹和织法,这是竞争力所在。”

  “能在展会上看到不同国家的地毯精品非常好,这有助于人们更好的了解地毯的历史和文化,让我们可以在技术、创新和销售理念方面进行交流。”阿富汗商人谬尼尔扎拉力说。

  本届展会设国际标准展位885个,展示总面积3万平方米,各国参展展品达400余种。巴基斯坦、阿富汗、土耳其等世界七大地毯主要生产国及德国、瑞典等国10多家专业采购商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8-07/6471633.shtml report 975 中新社西宁8月7日电(郭雪媛罗云鹏)2014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暨丝绸之路地毯展交会7日在青海西宁开幕,来自伊朗、印度、尼泊尔等11个国家的近700家企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