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彼凌驰润滑油进军中国 争夺高端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钟慧

  搜狐财经消息 外资布局中国润滑油市场再下一子。8月7日,美国彼凌驰润滑油亚洲公司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授予深圳财富石化投资有限公司《海外代理商证书》,由其代理中国区润滑油销售。

  深圳财富石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徐浩源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中国的

润滑油市场规模越来越大,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润滑油消费国,深圳财富石化有强有力的经销团队以及丰富的品牌推广经验,对彼凌驰品牌在中国的推广很有信心,在未来1到2年的时间里,会完成对全国市场的初步布局。

  美国彼凌驰润滑油亚洲副总裁Patrick Chong表示,期待彼凌驰润滑油能打开中国市场,受到中国消费者欢迎。Patrick Chong介绍说,彼凌驰润滑油是一家基础油和添加剂的供应商、进口和出口商,在马来西亚建立了基地后,将把业务范围扩展到亚洲、非洲、中东、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深圳财富石化投资公司高级顾问张天澜表示,彼凌驰定位于高端润滑油,在中国销售上将和美孚壳牌等接近的定价模式。在国内,深圳财富石化将重点布局几个大省,如江西、浙江、沿海城市等。

  众多国际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市场

  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排名第二的润滑油消费大国,年消耗量高达几百万吨,而且增长迅速。众多国际品牌因为中国巨大的市场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纷纷进入中国市场。

  润滑油主要用于汽车、钢铁、航空、船舶、水力、机械等方面,其中车用润滑油和工业润滑油占了润滑油总需求的80%左右。

  搜狐财经了解到,我国高端车用润滑油市场大部分被国外知名品牌占据, 如壳牌、美孚、嘉实多等。

  本土品牌上,长城(中石化)和昆仑(中石油)两大品牌为大众所熟知,占据着国内市场的中低档和部分高档市场。

  润滑油行业报告数据显示,跨国润滑油品牌公司大约占国内30%的市场份额,而在高端润滑油市场,国际润滑油企业占比高达60%。

  中国润滑油需求巨大 消费量未来或超美国

  隆众石化网数据显示,中国每年2000万辆汽车销售量,使中国保有量5年实现翻番,保证了润滑油需求处于大规模稳定成长期。2013年汽车销售总量超过2100万辆,使中国汽车保有量达到1.3亿辆。2014年1-5月份的汽车总产量在9934280量。

  分析认为,国内对车用油需求的高速增长和车用油高档化趋势将推动车用润滑油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预计到2020年,中国市场的润滑油需求将会翻一番,消费量将可能超过美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1/n403330003.shtml report 2052 搜狐财经消息外资布局中国润滑油市场再下一子。8月7日,美国彼凌驰润滑油亚洲公司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授予深圳财富石化投资有限公司《海外代理商证书》,由其代理中国区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