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燕京啤酒扩张步伐明显放缓 面临巨大增长压力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文静

  “相比资本和品牌,规模是啤酒巨头们竞争的第一道防火墙。”在2014年中国啤酒业年度峰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但继兰州黄河惠泉啤酒(600573.SH)率先晒业绩后,8月12日,啤酒上市公司发布的第三份半年报来

看,燕京啤酒(000729.SH)的规模扩张步伐明显放缓。和去年上半年相比,其实现的4.19%啤酒销量增速不及往年自身增速,更落后于今年上半年啤酒行业销量的平均增速。

  报告期内,燕京啤酒啤酒销量首次突破300万千升,达307万千升,但较去年上半年的同期增幅5.73%相比,今年上半年的同比增幅减少了1.54%。8月8日,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公布的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啤酒行业产量2580万千升,同比增长5.66%。相比去年全年,按照行业统计数据,我国啤酒行业产销量同比4.6%,而燕京啤酒今年上半年的同比增幅4.19%也略低。从品牌销量来看,燕京主品牌和其他3个品牌的销量增幅都不同程度出现下滑。

  规模扩张放缓,带来了销售收入的增幅同向下降。1-6月,燕京啤酒实现营业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5.3%。同期,全国啤酒行业销售收入953亿元,同比增长12%。

  扩张势头减弱,但燕京啤酒的效益马车却依然赶上了大部队。上半年,燕京啤酒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亿元,同比增速10.3%,和行业利润增速相当。

  这源于燕啤两条腿走路:一手大打高端牌,中高档啤酒销量增长超过10%,占公司啤酒销量的比重超过1/3。另一只手是很好的控制了成本。同样是西部遭遇持续的强降雨,产量下降的兰州黄河大喊受到了天气影响,但燕京啤酒硬是通过降低营业成本,包括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大降,比如推行资金、采购等重大事项集中管控,优化预算、审计等业务流程,在规模扩张增速放缓下,利润增幅没拉后腿。比如广西,燕京啤酒营收同比增加2.29%,营业成本反而同比下降1.17%。

  但在产量规模有限下,光靠内控和调结构是难以提升业绩的。去年,燕京啤酒提出要尽快实现800万千升目标。按照半年300万千升的增长速度,燕京啤酒下半年面临巨大增长压力。今年,啤酒界的盛事世界杯拉动已过,燕啤拿什么来实现接下来的高增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2/n403373937.shtml report 2020 “相比资本和品牌,规模是啤酒巨头们竞争的第一道防火墙。”在2014年中国啤酒业年度峰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但
(责任编辑:UF01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