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余家券商已布局新三板做市转让股票,月底前或现冲刺高峰期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4日讯,大智慧通讯社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告统计,目前包括申银万国、广发证券(000776.SZ)、中信证券(600030.SH)等十多家券商已通过协议转让或者定向增发方式布局了新三板做市转让股票。对此,券商人士表示,已获得做市资格的券商约 70家,每家券商只有在获得不低于10万股做市转让的股票下才可以从事做市转让业务。目前仅十余家券商已做布局,这意味着在新三板做市业务月底推出之前,将出现购买股票高峰期。

  按照股转系统公司相关规定,两家或更多做市商合计取得不低于申请挂牌公司总股本5%或100万股(以孰低为准),且每家做市商不低于10万股的做市库存股票。日前,媒体报道,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总经理助理隋强在参加某活动时表示,做市转让方式将于本月底上线,我国证券市场首次引入的做市商制度将正式落地,这对于完善全国股转系统功能有战略意义。

  某券商新三板场外部门总经理向大智慧分析表示,券商可以通过协议转让或者定向增发两种方式获得做市转让企业股份,其所在券商已布局了2只左右,且均通过协议转让方式。

  沪上某大型上市券商新三板相关负责人则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该公司将布局卡联科技这只做市转让股票,目前可以确定的仅这一只,月底前是否再布局其他股票尚未确定。其透露,其所在券商对于新三板做市转让业务计划投资5亿元。对于目前仅十多家券商公告布局新三板股票,其表示,可能很多券商还未公告。该人士认为,月底前将出现券商布局新三板股票高峰期。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不排除有些券商先获得做市资格,暂不正式参与做市转让业务的可能。

  6月12日晚,股份转让系统信息披露显示,为确保做市转让业务顺利上线,定于2014年8月16日进行做市业务第三次全网测试,除此之外,预计于8月23日进行做市业务上线通关测试。69家已经提交做市业务备案材料的主办券商必须测试做市业务测试场景、自营业务测试场景。

  沪上某券商新三板人士透露,其所在券商虽然已经获得了做市资格,但尚未布局新三板股票,在新三板做市业务上线前是否布局不清楚。其表示,券商只有购买相应股数的新三板股票后,才能进行做市转让业务。目前有70家左右券商获得做市资格,仅十多家发布公告已购买股票,如果月底前,有些券商并未布局任何股票,这意味着对于正式展开该业务可能先观望。券商对购买新三板股票比较谨慎。

  据大智慧通讯社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包括兴竹信息、九鼎投资、联合永道、蓝山科技、威门药业、东亚装饰、东方科技、四维传媒、同忘科技、新眼光、沃捷传媒等多家挂牌企业公告表示将选择做市转让。其中兴竹信息、威门药业等企业选择向券商定向增发,沃捷传媒等选择向券商协议转让。

  沃捷传媒日前公告显示,东方证券、华鑫证券分别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股东漆胜飞30万股和50万股股份。中磁视讯7月1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齐鲁证券受让公司20万股股份,拟储备做市库存股票,受让股份占总股本的5.26%。此次交易价格为4元/股,总交易金额为80万元。

  除协议转让的方式外,为满足做市商制度要求,兴竹信息多家企业提出了专门向券商定向增发的议案,已发布最终定向增发议案的股票的兴竹信息、同智伟业等股票。

  兴竹信息发布股票发行公告称,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申银万国分别认购公司股份100万股、100万股、60万股,金额分别为5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

  同智伟业8月1日公告称,上海证券认购80万股公司股份,金额达240万元。同时,上海证券还认购了远大网络112.6万股。

  除此之外,新眼光被中信建投证券、齐鲁证券分别认购90万股、60万股;威门药业则被广发证券、中投证券、国泰君安分别认购100万股、30万股、20万股。

  分析来看,在上述券商中,申银万国最为活跃,布局了3家企业,上海证券、广发证券各布局了2家企业,其余券商基本布局了1家企业。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胡庆/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14/200000370226.shtml report 300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4日讯,大智慧通讯社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告统计,目前包括申银万国、广发证券(000776.SZ)、中信证券(600030.S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