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创16个月新低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5日讯,国家能源局周四晚间发布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指出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0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增速创下16个月以来新低,这显示经济形势有所下滑。

  历史数据显示,前一次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最低值是出现在2013年3月份,当时的 增幅仅为2%。当时增幅创低的原因是春节假期后引发的3月份用电恢复缓慢,呈现缓增长的慢势头。

  再观今年的用电量数据显示,1-2月份考虑了春节小长假等多个因素,用电量的增幅在前6月份位于最低,仅有4.5%的增幅。而作为用电季节高峰的7月份,全社会的用电量创下年内增幅新低。

  分析表示,由于今年中央不断下调经济数据以致力于结构调整等改革,用电量数据难免与往期数据有所下降。从城乡居民用电增速和第三产业用电增速上来看,由于季节性因素,去年7月份持续高温,用电量需求大,对比之下今年气温相对偏低,用电量相应也有所减少。

  具体数据来看,1-7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13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5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1%;第二产业用电量230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第三产业用电量37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9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

  1-7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2482小时,同比减少102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853小时,同比减少29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2790小时,同比减少55小时。

  1-7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4265万千瓦,其中,水电1453万千瓦,火电1875万千瓦。

  附今年各月用电量统计数据:

  1-2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82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

  3月,全社会用电量45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

  4月,全社会用电量4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

  5月,全社会用电量44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

  6月,全社会用电量46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

  发稿:刘玉/曹敏慧 审校:曹开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15/200000370357.shtml report 175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5日讯,国家能源局周四晚间发布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指出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0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增速创下16个月以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