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GA3S•视界上市 广汽传祺“变脸”挑战合资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高薇
  一年前,广汽传祺推出了轿车GA3,这款被传祺寄予厚望曾豪言要超过福克斯的车型在一年的时间里连福克斯一个月的销量都没有超过。随后,在一年之后的8月8日,传祺推出了一款跟GA3定位十分类似的车型——传祺GA3S·视界。传祺为什么要这样?它究竟想要做什么?

   

这是一个闷热的广州夏日,8月8日8点18分,一个被寓意了美好愿景的时间和日期,广汽传祺GA3S·视界在妖娆的广州塔宣布上市。

    在GA3S·视界的上市发布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说,GA3S·视界的上市让传祺更加充实和丰富,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则用了一个颇为蛊惑人心的词语来形容GA3S·视界,他说:"规则已经改变,传祺拥有世界。"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GA3S·视界都是广汽对原来GA3车型的一次修正。GA3是继传祺GA5和传祺GS5之后,广汽乘用车生产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它身处目前市场上销量最大的中级车市场,曾被视为冲量利器,不过因其前脸设计饱受争议,所以在上市之后,传祺销量的增长仍是主要得益于SUV车型GS5的表现,用表现黯淡来形容GA3并不为过。

    众所周知,对于一个成熟的汽车企业来说,一条腿走路并不能走快,而轿车的销量方能真正代表该企业的实力并奠定企业未来发展的基础。所以,在GA3上市一年之后,广汽传祺又迅速上马了这款在动力和功能上与GA3并没有多大区别,但在外观上却脱胎换骨的GA3S·视界来为自己正名。"GA3S·视界采用了传祺最新的家族‘流云翼’的设计理念,是传祺家族脸谱设计的第一款量产车。"吴松说。据悉,该家族设计理念团队的总设计师张帆来自于奔驰,曾主导过奔驰A-CLASS的设计工作。

    吴松表示,"汽车消费是呈阶梯型的,A级车占整个市场40%左右的份额,而且还在增长。尽管A级车市场是红海,销量过万的车型差不多有三四十款,这场进攻战必定是极其地惨烈和痛苦的,但我们没有退路。"而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给GA3S·视界增加胜算,GA3S·视界的售价也比原来GA3的起售价低了2000元。

    "现在,游戏的规则已经改变。"在采访中,吴松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过去很多自主品牌都是抄别人,没有多少是正向开发;而价格方面,自主与合资之间也形成了楚河汉界,井水不犯河水。但现在有实力的合资品牌都在通过减配手段将价格区间不断下探,逼得自主品牌销量年年下滑。所以自主品牌就必须得拿起枪来作斗争,因为环境变了,运作的规则变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而在这其中,传祺将采用正向开发,引进世界标准,并坚持"为亲人造车"的理念,在很多合资品牌做减法产品减配的时候坚持做加法。

    "现阶段,每卖一辆GA3S亏1万2。"吴松说,在减配降价还是保证品质上,传祺选择了后者,在配置和安全性上做加法。

    吴松表示,在某种意义上,合资品牌的"自毁长城",将有助于像传祺这样的中国品牌崛起。而据悉,未来5年内,广汽传祺将向市场投放20款产品,并且2017年,广汽传祺将要挑战50万辆的产销规模,而2020年,这个数字则将达到100万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8/n403528938.shtml report 2094 一年前,广汽传祺推出了轿车GA3,这款被传祺寄予厚望曾豪言要超过福克斯的车型在一年的时间里连福克斯一个月的销量都没有超过。随后,在一年之后的8月8日,传祺推出了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