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TCL李东生:定增后将与产业资本进一步合作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8日讯,TCL集团(000100.SZ)上周五发布定增57亿元投向华星光电液晶面板项目预案,股价旋即涨停。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了解到,此次加码华星二期被看好一方面是引入实力雄厚的资本获得认可;另一方面是各路有代表性的资本方或许为 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种种可能;此外,是定增项目投产后将切实提高公司液晶电视面板及模组产品的供应能力,增强公司的产业链垂直整合,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李东生解码定增,或与紫光在芯片领域进一步合作**

  据定增预案,集团拟以2.09元/股向包括惠州投控、国开创新、紫光通信、中信资本等10名特定对象发行27.28亿股股份,合计募集资金总额为5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华星光电t2项目(第8.5代TFT-LCD(含氧化物半导体及AMOLED)生产线建设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TCL董秘廖骞介绍道,国开金融是整个国家战略投资方向重要投资平台,本次以15亿元现金通过三个投资平台参与认购,他显示了TCL集团目前所属产业是符合国家重点产业发展方向。

  本次定增除了国开系这一亮点外,紫光通信也备受关注。董事长李东生透露,“紫光在芯片方面投了较多资源,TCL通讯已经使用了子公司展讯的芯片,虽然占的比例没有高通、MTK那么高,但是未来有可能大家在这块有更大合作空间,特别是针对中国市场。相信TCL和清华紫光以及清华大学相关产业科研方面也有一些合作的机会。”

  李东生表示,目前这一轮只是融资,还没有具体的项目。其同时透露,“华星二期是240亿投资预算,大部分是固定资产投资。经过近10个月操作,公司在基建、设备采购方面已经比原计划节省了15亿。否则多一点设备在那里的话,厂房面积又增加,那么单位运营成本就会提高”。

  华星光电CEO薄连明进一步表示,t2项目研发建筑已经封顶,主体厂房计划10月28日封顶,也有可能提前到10月初;公司计划挑战11月15日前设备整体进入,并计划5月14日达成量产。如果整个投产时间可以提前一个月,那可以使固定成本摊销拉长,对公司来说意义很大。

  **半年报经营改善,多项业务已提早布局**

  刚刚披露的半年报显示,2014年1-6月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37.93亿元,同比增长1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4亿元,同比增长90.8%;基本每股收益0.167元。主要业务板块中出除了多媒体收入下滑外,其余均实现较好增长,华星和通讯更是表现靓丽。那么对于下半年公司各主要业务是如何布局呢?

  华星光电方面,薄连明表示,面板行业今年整体应该说是景气年,一季度到三季度都是这样的局面,且从目前客户的需求看,下的订单已经排到年底,今年供不应求局面大势已经奠定。

  通讯方面,CEO郭爱平预计,手机业务下半年和明年都还是增长年。3G智能手机方面,发展中国家增长强劲;而国内4G建设也带来契机,从经营周期上看,通讯业绩年内应该是逐季改善,四季度达到最佳。

  多媒体方面,CEO郝义表示上半年由于多因素导致中国区业绩处于低谷,但通过提高新品比例来推高毛利率的策略已经取得成效,下半年还将保持5成以上的新品比例。其还透露,多媒体公司这个月将推出一项基于大数据的服务;8月底、9月初推出芒果电视;9月份推出微信电视;10月份上线全球播院线等。

  家电方面,虽然家电业务上半年较为平淡,但是集团CFO黄旭斌认为,虽然和一些企业比差距还较大,但跟同比还是有改善的。并透露,合肥基地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今年第四季度可以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业内期待已久的家电补贴政策“领跑者”计划问题,李东生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集团已经协助政府方面完成了政策的前期调研,具体后续政策何时落地他表示还不好判断。

  发稿:李会媛/古美仪 审校:于丽波/曹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18/200000370793.shtml report 279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8日讯,TCL集团(000100.SZ)上周五发布定增57亿元投向华星光电液晶面板项目预案,股价旋即涨停。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