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交所铺路沪港通:路演推介上市银行 提振蓝筹股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为了提振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上交所决定,从9月1日到9月19日,共14个交易日,要求14家在上交所交易的上市银行,每天一家在上交所内展开路演,推介各家中报业绩。”8月18日,华南一家基金业人士对记者表示。“我们认为,在沪港通实施进入倒计时阶段,上交所选择在中报

披露刚一结束,便开始着手上市银行中报路演工作,此举颇有铺路沪港通的意味。”

  当天,上交所有关人士回应记者称:“确有此事(指上市银行举行中期业绩报告说明会)。”该人士表示,“我们从去年开始就进行了上市公司业绩报告会,加起来将近两百场了。不过,这次活动正好是交易大厅改造后的关于蓝筹股市场建设发展的业绩报告说明会,首批就选了在沪市上市的14家银行。”

  该人士还称,此次上市银行中报业绩报告说明会将从9月1日起连续举行14场。届时,业绩报告会当天上交所网站都会有文字直播。至于其他蓝筹股的中报业绩推介会何时跟进,目前还没有定。

  对此,兴业证券(601377)一位行业研究员表示,近期,银行板块在经济企稳下不良生成二季度见高点,以及流动性改善下资金成本趋势下行等两大基本面改善的大背景下,事件性因素将成为刺激板块和个股价格趋势上行的重要因素。“三季度仍然是银行股投资的最佳时点。”该研究员称。

  铺路沪港通

  此前,上交所于8月5日向各家券商下发的《关于开展港股通技术系统测试的通知》,“港股通”测试计划于8月11日至9月30日期间持续开展。

  近日,香港联交所也发布公告称,继专用网关CCOG开始端对端测试后,联交所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举行一次连接测试及两次市场演习。

  对此,前述华南基金业人士认为,在沪港通进入倒计时阶段的大背景下,上交所发起蓝筹股中报业绩推介会的用意不言而喻。“对A股投资者而言,”酒香也怕巷子深,好酒也要会吆喝“。”

  上述华南基金业人士表示。“由于配置的目的不同,国际投资者的投资偏好很难随着中国市场的偏好而改变,低估值蓝筹在目前这个价位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统计数据表明,QFII对蓝筹股依然是青睐有加。在迄今已有QFII现身的逾50只重仓股中,QFII在今年二季度增持市值超过1亿元的重仓股有浦发银行((600000.SH)、平安银行(0000001.SZ)、华夏银行(600015.SH))上汽集团(600104.SH)、泸州老窖(000568.SZ)、华宇汽车(600741.SH)等大蓝筹股。

  对此,平安证券分析师励雅敏认为,RQFII和QFII资金增配A股,以及对于沪港通带来新增资金的预期,有望成为短期驱动银行板块上行的催化剂。“我们认为,银行股0.9-0.95倍的动态PB是现阶段比较合理的估值,目前的估值水平约在0.83倍附近,不用过度悲观。”

  中期净利或增逾一成

  与此同时,随着半年报披露步入中场,上市银行整体业绩“成色”如何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瑞银证券分析师甘宗卫表示,其预计A股上市银行整体2014年中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1%。其中,国有大行、股份制行和城商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15%和16%。

  甘宗卫称。“宏观经济有所企稳、流动性中性偏松、沪港通等外部资金进入预期,以及中报业绩稳定增长预期或将持续支撑A股银行板块短期估值修复。”

  截至8月18日,在16家上市银行中,包括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在内的3家上市银行发布了今年中期业绩报告。前述兴业证券研究员认为,浦发银行中期业绩略低于他们的预期;而平安银行业绩则基本符合预期。

  另据银监会最新发布的2014年二季度监管统计数据显示,银行业利润增长保持平稳态势。截至2014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当年累计实现净利润8583亿元,同比增长13.96%。2014年上半年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1.37%,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平均资本利润率20.66%,同比下降0.52个百分点。

  对此,励雅敏也称,“近期,我们与北、上、广深等地的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发现国内机构对银行股的关注度已有所提升,不过,在配置上仍存在分歧。我们认为,A、H银行股之间的估值差异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市场偏好和投资者结构所造成的。料沪港通后增量资金的进入会给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提振。其中,银行股随业绩上升而小幅上涨的情况可期,但估值的大幅修复仍需要等待经济企稳,前景明朗。”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9/n403566741.shtml report 3375 “为了提振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上交所决定,从9月1日到9月19日,共14个交易日,要求14家在上交所交易的上市银行,每天一家在上交所内展开路演,推介各家中报业绩。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