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际金价小跌,美元美股走强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0日讯,国际金价周二小幅收低,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提振美元触及十一个月高位、标普再度逼近历史新高而纳指再创14年新高,对金价形成打压。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下跌2.60美元,收于每盎司1296.70美 元,跌幅是0.20%。现货黄金下跌2.96美元,跌幅0.23%,收报1295.56美元/盎司。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7月CPI环比增0.1%,增速创五个月新低,同比增2%,持平预期,显示经济复苏对物价上涨压力有限,全球需求疲软限制了公司涨价的能力。美国通胀温和,削弱贵金属的避险魅力。

  7月新屋开工数环比增15.7%,远超预期的8.1%,创八个月新高,前值向上大幅修正。7月新屋营建许可户数大幅增加至105.2万户,月率增幅超过8%,录得近三个月以来的高位,预期100.0万户,前值修正为97.3万户。上述两项房市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在挣脱低迷状态,美国经济复苏向好,提振隔夜美元指数创下11个月新高,美股全线收高0.5%,其中纳指再创十四年新高而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新高,美股美元走强对金价形成压力。

  消息面,普京将于8月2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会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谋求缓解乌冲突。地缘政治风险进一步缓和令市场风险偏好回暖,对金价形成打压。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孙丽颖指出,从CFTC持仓数据可以发现,今年以来,黄金、白银期货商业多头持仓整体呈现出减仓的趋势,同时空头在大幅增仓,进而使得商业净多头持仓一直为负值,且绝对值在不断加大,黄金尤其明显。

  而结合年内行情来看,每次价格反弹的高点,商业持仓都在增加空头仓位,显示生产商以及商业银行对于金银长期行情依然十分担忧。而年内黄金白银库存的直线攀升主要原因也就是套保盘的涌入。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姜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20/200000371527.shtml report 160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0日讯,国际金价周二小幅收低,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提振美元触及十一个月高位、标普再度逼近历史新高而纳指再创14年新高,对金价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