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黑工厂藏身民居2年 卖出3万个假名牌包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谢亮辉实习生符荣婷通讯员徐科长张毅涛岑柏瀚

  未在工商部门申请登记和注册,白云区石井镇鸦岗村的居民房里,“黑工厂”自2012年起开始生产假冒普拉达、MK登峰国际名牌皮具,通过互联网订单销售,涉及全国十多个省市区以及东南亚国家。近日,广州警方循线

捣毁该厂,查获假冒国际知名品牌手袋2931个,涉案货物市场价值超过4000万元。

  农村居民房二楼暗藏黑工厂

  7月初,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在工作中掌握到线索,反映“广州市白云区保利皮具厂”涉嫌生产假冒的“普拉达”、“MK”国际知名品牌手袋,涉案金额较大。

  这是个暗藏在白云区石井街鸦岗村居民房屋内的工厂,生产车间安排在民宅的二楼,即使日常有巡查也很难被发现。

  该“黑工厂”的组织形式同时具备“家族式小作坊”和“现代工业生产”两种特征。从老板到生产车间负责人、办公室文员和仓管员,都有专人担任。老板直接负责皮料采购和生产管理、招徕订单、安排发货等关系到核心利益的环节;生产车间负责人负责带领生产工人开料、缝合、包装等具体生产任务;办公室文员负责日常办公行政后勤事务;仓管员负责看管和清点货物。

  警方经初步查证,发现“广州市白云区保利皮具厂”未在工商部门申请登记和注册,也未取得相关生产资质,没有得到商标所有权人的授权,擅自生产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涉案金额较大,属于涉嫌犯罪的行为。为此,治安管理支队迅速组织办案大队民警整理案件线索,部署侦查工作。

  7月29日11时许,办案民警兵分四路实施抓捕,同时控制了位于鸦岗村该造假“黑工厂”的生产车间、开料车间、小仓库、大成品仓库等4个重点部位,现场查获假冒“普拉达”、“MK”品牌女装手袋2931个,缴获生产制假机器电车、电脑等设备21台,以及涉案的物证书证。

  行动中,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30余名。被抓获的生产车间负责人左某与仓管负责人左某某还是叔侄关系,其他生产工人则来源于外来务工人员。

  两年生产销售约3万假冒名牌手袋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案的犯罪嫌疑人通过购买真品手袋分解模仿制作,成品往往能以假乱真,连真品公司鉴定后都觉得相似度很高。

  打着普拉达、MK等国际知名品牌手袋的牌子,仅从做工上似乎又看不出区别,黑工厂在网络上打广告,通过相对固定的网站进行订单销售,价格只有专卖店的20%—30%左右,自然不乏消费人群的“青睐”。据调查发现,该“黑工厂”自2012年6月份至今,已生产销售约3万个假冒名牌手袋,非法牟利数额巨大。他们的销售范围涉及全国十多个省市区,主要销售方向是西北、西南的偏远省市区,东南亚的部分国家也有销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0/n403602110.shtml report 1863 南都讯记者谢亮辉实习生符荣婷通讯员徐科长张毅涛岑柏瀚未在工商部门申请登记和注册,白云区石井镇鸦岗村的居民房里,“黑工厂”自2012年起开始生产假冒普拉达、MK登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