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太平上半年实现净利19.3亿港元 同比增28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网 孙朋浩

  8月21日,中国太平旗下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控股”,股份代码:HK00966)于香港发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

  业绩报告显示,中国太平在2014年上半年经营效益大幅提升。股东应占利润19.3亿港元,是去年同期的2.8倍,比去年同期的6.92

亿港元增长1.8倍。新业务价值23.8亿港元,同比增长44%。每股总内含价值17.6港元,较去年年底的15.4港元,增长14%。半年保费达到653亿港元,首次突破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总资产3,779亿港元,较去年年底增长19%。息盖率增加至7.6倍,较2013年全年的4.6倍大幅增长。

  中国太平境内保险业务快速发展,代理人产能持续提升。寿险总保费(太平人寿及太平养老)同比增长高于行业平均3.5个百分点。寿险代理人的月均人均产能由2013年的13,482港元,提升至2014年上半年的20,642港元,增长53%,个险、银保四项继续率指标稳居行业前列。境内产险保费同比增长高于行业平均4.5个百分点。

  中国太平境外保险业务实现突破性成长,经营效益创新高。旗下子公司太平香港保费收入稳步提升;太平澳门继续稳居市场第一,承保利润同比增长1.1倍;太平新加坡业务稳步发展,承保利润同比增长23%;太平再保险长期寿险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总保费同比增长42%,非寿险承保利润同比增长60%。

  中国太平资产配置水平不断提高,收益率保持增长。管理总投资资产达3,699亿港元,其中集团外资产规模首次跃上千亿平台。跨境金融投资取得较大进展,另类资产收益率与规模稳步提升。投资收益率达5.14%,优于去年同期。

  2014年是“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收官之年。中国太平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劲夫先生表示,经过两年半的真抓实干,中国太平不仅有效提高了以上各项有形指标,更显著提升了集团公司治理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市场研究能力、战略合作推进能力等无形能力。

  过去两年里,为有利于公司价值持续增长,中国太平加大了战略投入,对寿险个人代理组织发展投入大量资源,随着新代理人渐趋成熟,产能逐步释放,效益在2014年上半年已逐步体现。在良好经营业绩基础上,中国太平对如期实现“三年再造”目标更加充满信心。此外,寿险业务的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大客户战略合作渐见成效,以及投资收益较为理想,使太平人寿二零一四年上半年的经营利润创新高达18.2亿港元,同比增长5.3倍;太平财险上半年录得净利润2.63亿港元;境外产险及再保险上半年录得净利润5.13亿港元,同比增长可观。

  在“总对总”大客户合作方面,截至目前,中国太平共与45家央企、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以来,又签约中国移动、招商银行等10家大客户。由此,中国太平经营业务涉及行业范围和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有利于更充分地发挥自身综合金融平台优势和跨境优势。2014年1至6月,战略客户实现产险保费2.4亿港元,企业年金缴费39.0亿港元,员工福利业务7,180万港元。交叉销售完成寿销产8.7亿港元,同比增长54%,寿销养1.4亿港元,同比增长82%。

  基于集团整体实力的增强,近两年来,中国太平的品牌价值及影响力也得到显著提升。今年,中国太平首次跻身2014年胡润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榜;在2014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上,中国太平位次也大幅跃升。

  “三年再造”战略目标完成后,下一步,中国太平将从实际出发,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打造“最具特色和潜力的精品保险公司”。具体说来,即在精耕细作、改革创新和提高人均产能和利润上下功夫,保持适当规模,更强调价值成长,把自身打造成规模适中、思想领先、技术先进、产品过硬、服务优良,得到客户和业内普遍好评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综合金融保险集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1/n403647482.shtml report 2512 8月21日,中国太平旗下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控股”,股份代码:HK00966)于香港发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业绩报告显示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