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通州公安“正追查”隆尊案 逾600投资者“入套”还原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实习记者 韩祎

  本报记者 松壑 北京报道

  有关隆尊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隆尊资产)涉嫌非法集资一案又有新进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8月22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政府门口聚集了诸多隆尊案投资者,他们关注隆尊案的调查进展,并希望得到回应。

  当日,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区分局有关领导来到现场表示,该案于8月19日立案,并且派出若干警力至全国重点地区进行追查,同时,准备在通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设立专门接待室定期向投资者汇报进展。

  一位姓王的投资者说:“我们根本就没有想到这家公司是违法的,他们跟政府有合作,也有工商执照,我是看到这些才相信的。”

  21世纪经济报道获得的一份举报材料显示,超过600名投资者在材料中签名,材料中的投资金额总计约2.6963亿元。部分投资者表示,可能还有外地投资者对此事“仍不知晓”。

  通州公安分局:正在追查

  8月22日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前往通州区政府门前时发现,门口已经聚集数百名投资者,他们正在讨论互相了解的信息,被选出的代表在征集大家的诉求,也有专人负责组织大家签写联名上访材料。

  随后,政府工作人员同投资者协商同意,由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区分局有关领导向投资者做了说明。

  有关领导表示,北京市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已成立专门负责本案的小组,专管本案的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也做了批示。

  关于案情进展情况,当地公安部门人士称该案已于8月19日立案,为“非法集资案”;同时,8月21日下午,通州区的有关领导听取案件进展汇报工作;此外,公安系统已派出若干的警力分赴全国几个重要省市进行案件侦破,包括嫌疑人的抓捕和相关账号的查封。

  针对官方的回应,在场大部分投资者表示,愿意信任公安机关和政府的工作,但是对于其提到的“非法集资罪”表示异议。

  有投资者认为,隆尊集团有工商执照,他们不属于违法集资。“如果这是非法集资,那这些投资者也是违法的吗?我们当然不承认”,一位姓何的代表说。

  对此,投资者代表随后二次反映相关诉求,通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亦重新解释了相关事宜。

  其中一位姓闫的代表对大家说:“经侦大队的人告诉我们,立案时暂时将此事定性为"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并非针对投资者。”

  投资者“入套”还原

  隆尊案事发前,投资者并未察觉到这家公司的潜在问题。

  多位受访投资者表示,隆尊公司的服务“特别”周到,业务员时常会向客户嘘寒问暖,每个月付息完成后,还会有客服致电询问,且多次付息均未失约。

  而在现场,亦有多位投资者反映,他们与业务员的首次接触均是在公园、街道等公共场所,部分投资者发现该产品的“高收益”且稳定的特点后,便向其亲友推介。

  据知情人士透露,隆尊公司在推广业务时除了在大街上发传单外,还会打电话给普通老百姓。

  这或意味着,隆尊公司在理财产品销售中存在向非特定对象募集的行为。

  此外,部分前往通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的投资者曾提到6月26日在京津冀交界处香河天下第一城的“圆梦之旅”活动。

  据报道,该活动发起人正是陈庆豹,其曾联合所谓某部委旗下相关单位举办“中翊基金圆梦之旅”公益活动。

  多位投资者在这次活动之后,加入投资行列或追加投资份额。

  “当初业务员告诉我们,只有投资者才能去看这次活动,北京本地的不论金额大小都发入场票。”曹先生透露,“但外地投资者只有达到50万以上才能来看。”

  有投资者表示,当日广场上运送投资者的大巴,达50辆之多。

  部分投资者称,正是由于该产品的投资者较多,并且发现有前官员出席活动,便对其产生了信任。(编辑 卜坚)

  作者:韩祎 松壑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8/25/content_109271.htm?div=-1 report 1807 实习记者韩祎本报记者松壑北京报道有关隆尊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隆尊资产)涉嫌非法集资一案又有新进展。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8月22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