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风科技料前三季度业绩增逾5倍,风电行业走出低谷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5日讯,金风科技(002202.SZ/02208.HK)8月22日晚发布半年报称,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71 亿元,同比增长37.7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亿元,同比增长256.80%。

  金风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28-12 .22亿元,同比增长500%~550%,作为风电行业的典型代表,其业绩的飞速增长表明行业已经走出了低谷。

  **金风科技业绩大增,风电行业走出低谷**

  2014年上半年,金风科技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销售收入为36.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07%,售出机组装机容量942.25MW,同比增长42.28%。而金风科技1.5MW风力发电机组毛利率提升至 25.27%,比上年同期增长10.92个百分点,2.5MW风力发电机组毛利率提升至24.56%,比上年同期增长5.49个百分点。

  截止2014年6月30日,金风科技待执行订单为4.97GW,中标未签订单为3.92GW,共计8.89GW,继续保持国内市场领先优势。

  在风电机组销售情况和利润情况大幅好转的同时,2014年上半年,金风科技实现风电服务业务收入为2.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9%;经营的风电项目实现收入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9.04%。

  2014年上半年,金风科技新增EPC总包业务150MW,在建项目170MW。金风科技旗下运维公司天源科创在上半年通过TUV NORD风电运维服务能力评估。

  风科技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表明了风电行业已经彻底走出了低谷,作为风电整机商的龙头和稳健经营的代表公司,金风科技将受益于风电行业的回暖。

  受益于风电行业回暖和风电上网电价下调的预期,2014年全年新增风电装机有望达到甚至超过20GW。而金风科技作为市场占有率23.3%的龙头企业,其装机容量也将随之增加,超过4.2GW是大概率事件。

  **预计后期业绩增速惊人**

  金风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28-12.22亿元,同比增长500%~550%,业绩的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行业回暖,从而带动出货量的增加、风电场发电量的提升和服务收入的增加。

  同时金风科技在第三季度转让了附属公司的资产和负债,获得了溢价收入。

  金风科技的风电场运营业务情况更是大幅好转,风电场开发和运营未来更是金风科技重点业务之一。金风科技三季报净利润大幅提升,其中一部分来自风电场转让交割的贡献。

  而2014~2015年金风科技新增风电场装机量都将超过700MW,这将大幅提升金风科技的盈利水平。2014年上半年,金风科技在手权益装机1.4GW,预计年底累计装机量将达到2GW。

  发稿:华鹏伟/曹敏慧 审校:曹开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25/200000372615.shtml report 220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5日讯,金风科技(002202.SZ/02208.HK)8月22日晚发布半年报称,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71亿元,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