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永泰能源拟40亿收购华瀛石化 业绩料大幅提升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永泰能源拟用40亿元收购惠州大亚湾华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根据公司23日发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修正案及资产评估报告,华瀛石化的评估值为47.73亿元,意味着永泰能源取得该股权的对价较评估值折价16.20%。

  难以复制的地理位置、超大规模的码头仓储资源、稀

缺的项目生产及保税资质以及独特的产品业务定位,使华瀛石化具备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及盈利保证。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项目具有1000万吨/年船用燃料油调和生产能力,成为国内最大的船用燃料油调和中心;华瀛石化还将利用自身的体制和资源优势,开展燃料油贸易业务。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拟使用40亿元收购华瀛石化100%股权,并在收购完成后使用22亿元向华瀛石化进行增资,将有效推进其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并促进燃料油贸易业务的开展。

  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的营业收入占比将在几年内发生改变,将不再单纯依赖煤炭销售收入,成功转型为多元化能源集团。根据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以收益法评估的华瀛石化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7.73亿元。华瀛石化调和油项目2016-2018年预计分别实现收入198.29亿元、347.01亿元和446.15亿元。华瀛石化调和油项目2017年、2018年销售收入增长率达75.00%和28.57%。而2013年永泰能源煤炭板块销售收入为98.43亿元,华瀛石化调和油项目的收入将在短短5年内接近2013年煤炭板块收入的5倍,业务规模实现量的突破。

  根据评估报告收益法对华瀛石化净利润的预估,华瀛石化调和油及码头项目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为5.7亿元;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为9.9亿元;2018年产能充分利用后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为13.0亿元。永泰能源2013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76亿元,2014年上半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65亿元,本次募投项目完全达产后也将大幅提升永泰能源的经营业绩。

  本次收购将使永泰能源实现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产业结构也将由相对单一煤炭主业向“煤电一体化、能源物流仓储、新能源”的大型综合性能源集团转型,为保持持续竞争优势打下良好基础。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6/n403775796.shtml report 1677 永泰能源拟用40亿元收购惠州大亚湾华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根据公司23日发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修正案及资产评估报告,华瀛石化的评估值为47.73亿元,意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